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援非医疗队高空救治外国妇女 助其迅速脱险,机上乘客纷纷竖大拇指点赞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1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广西援非医疗队队员正在救助患者。广西援非医疗队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1月9日,广西第12批援助非洲国家科摩罗的医疗队出发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就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广西医疗队成员成功救助了一名出现急症的外国妇女,化解了一场万米高空上的险情。

医疗队前往科摩罗的行程为:广州-泰国曼谷(经停)-肯尼亚内罗毕(转机)-科摩罗。1月10日凌晨1时45分左右,在经停曼谷后起飞的飞机上,医疗队的两名医生被机上的一阵嘈杂声惊醒,发现两位空姐正在搀扶一名倒在地上的外国妇女,同时呼喊着需要帮助。

邓先举和周庆两位医生立即上前向空姐表明身份,协助其将患者平卧于地板上,同时将周围的医疗队员都叫醒,在周全队长统一指挥下,对患者进行检查。

当时患者已意识模糊,呼吸微弱,口唇发白,四肢抽搐,手脚冰冷,脉搏极其微弱,大声用英语和法语呼唤患者均无反应。医疗队立即请空姐拿来氧气瓶给患者供氧,并给她盖上毯子。

吸了几分钟氧气后,患者意识略有好转,能用微弱的声音对答了。经过反复询问,患者无重大疾病史,询问她登记前吃过什么东西?她回答只吃了午餐。听到这个回答,医疗队队员基本可以确定患者是出现低血糖了。有队员拿出随身携带的巧克力给患者吃下,又请空姐冲了杯糖水给她喝。没过多久,患者表示感觉好多了。经过后续观察,患者已无大碍。

一场万米高空的危机被成功化解。机上乘客纷纷为医疗队竖起了大拇指,患者也向医生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廖晗甦医生代表大家用法语回答:“不用谢,我们是中国医疗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了解,广西自1976年向非洲尼日尔派出第一支医疗队、1994年向科摩罗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至今为止共向这两个非洲国家派出援外医疗队员687人次,其中援尼日尔医疗队共19批次570人次、援科摩罗医疗队共11批次117人次。1月9日出发的这批就是第12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共11名队员。

新闻推荐

王乃学在参加市政协经建委联组讨论时提出 同心为北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聚力量强基础

市委书记王乃学参加政协经建委联组讨论。本报记者许振国摄本报讯(记者扶建邦韩丹)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参加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济建设委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政协委员继...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援非医疗队高空救治外国妇女 助其迅速脱险,机上乘客纷纷竖大拇指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