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 支持广西左右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1-18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中央近期下达专项资金10亿元,支持广西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左右江流域是珠江水系的重要水源区,物种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多样。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矛盾长期存在,生态环保历史遗留问题多,加之脱贫攻坚任务重,该流域诸多生态问题亟待解决。

据介绍,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已于2017年底被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纳入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此次中央下达的专项资金将着力解决左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及土地整治、石漠化治理等方面环境问题,将对广西实现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有机结合,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系统稳定健康发展、提升生态功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环境保护厅、国土资源厅将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并督促相关市、县严格按照目标完成各项修复、整治及保护任务。

新闻推荐

广西画家希腊写生出成果

“遇见圣托里尼”希腊写生作品展近日在南宁开展。画展展出广西画家黄菁、何光、汪鹏飞等希腊写生创作作品。2017年5月,黄菁、何光、汪鹏飞等受邀参加北京方面组织的希腊写生活动,在希腊的圣托里尼...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当上小演员真神气2018-01-18 09:33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财政: 支持广西左右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