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被爱子情深感动 市民纷纷献爱心 多位爱心人士向卓平英一家捐赠衣服和日用品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2 12: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仟仟

实习生 龙佳宇

晚报讯 爱心不分大小,捐赠闲置物品的举手之劳也能解决别人的燃眉之急。

1月29日,晚报12版《照顾两脑瘫儿子15年从未放弃》一文报道了市民卓平英和丈夫对两个15岁的脑瘫儿子覃良鑫、覃良宇不离不弃的故事。但因为覃良鑫、覃良宇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衣服很容易弄脏,需要不断有衣服换。而卓平英一家经济困难,衣服已经不够穿了,卓平英只能向大家求助。

报道见报后,有许多爱心市民致电晚报热线或者打电话到卓平英所在的星城社区,表示愿意捐出家中闲置的旧衣物。除了捐赠旧衣服,不少市民还购买了食用油、营养品等送给卓平英一家,并捐赠了爱心款。

此外,星城社区的共建单位广西科技大学附属卫生学校也在单位里为卓平英一家发起捐衣服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2月7日,星城社区的工作人员整理了爱心人士捐赠给覃良鑫、覃良宇的衣服、日用品等爱心物资,和广西科技大学附属卫生学校的工作人员把爱心物资送到了卓平英家里,并看望了覃良鑫、覃良宇。

今年82岁的李玉莲老人居住在天山路。7日上午,李阿婆带着新棉衣、闲置的旧衣服、食用油等一大袋爱心物资从家中辗转3趟公交车,花了两个小时来到柳北区星城社区,希望把这些物品送给卓平英一家,为他们尽点微薄之力。星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几天之前,李阿婆已经来送过一次爱心物资了。

“看到报道后深受感动,我觉得她太不容易了,能帮就帮吧。”当天,李阿婆得知社区将把爱心物资送去卓平英家,她还亲自到了卓平英家,去看望卓平英和脑瘫双胞胎,并留下了卓平英的电话,打算如果以后自己还有余力,就再多帮帮卓平英。

除了李玉莲,还有不少有爱心的龙城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市民钟桂芳捐赠了衣服、花生油,市民梁卜金捐赠了衣服、爱心款200元,市民梁女士捐献了旧裤子……此外,柳州市慈善会柳州晚报分会也捐赠了500元爱心款给卓平英一家。

“真是太谢谢大家,你们的帮助和关心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卓平英表示,对于大家的帮助她会一直记在心里,她也想通过晚报感谢一下这些好心人。

新闻推荐

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加大对发展中国...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什么是好的生活?2018-02-12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被爱子情深感动 市民纷纷献爱心 多位爱心人士向卓平英一家捐赠衣服和日用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