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兰鹰团队”齐心展医术 张阿姨告别“纸尿裤生涯”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查看患者恢复情况。

年近60的张阿姨因全子宫切除术后漏尿9年余,行走、平卧均出现漏尿,曾多次到多家医院就诊,均未查出原因。张阿姨介绍,9年里,她使用的纸尿裤比婴儿还多,且因长期使用纸尿裤,皮肤经常被尿液刺激,导致皮肤表面溃烂,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2017年12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张阿姨及其家属来到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随即经过医院专家多学科联合会诊、检查,发现张阿姨全子宫切除术后,不仅出现尿失禁多年,还伴有慢性肾病、心功能不全、尿毒症、糖尿病、高血压等十余种合并症,病情十分复杂。

面对困难,医院专家没有妥协,经过ICU、肾内科救治后,张阿姨转入妇科继续治疗。

在根据张阿姨病史及妇检、泌尿系MRI水成像诊断,细心的医生们查出张阿姨漏尿原因——膀胱阴道瘘。

2018年1月中旬,在多学科支持配合、保障术前安全情况下,医院根据多学科会诊得出的最佳手术方案,由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兰鹰组成的“兰鹰手术团队”亲自操刀,并联合诊疗的科室有心血管、内分泌、呼吸科、麻醉科、泌尿科等科室专家,为患者行膀胱阴道瘘修补术,最终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术后,张阿姨恢复良好,告别纸尿裤生涯。她说:“最开心的是终于可以控制尿意了,告别9年用尿裤的生活,感谢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耐心付出。”

(荀诗媛 文/图)

新闻推荐

广西再出重拳整治开发商抵制公积金贷款 引入担保新制度 审批放款加速度

优化贷款流程,受理贷款申请时一并预签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确保职工贷款“只跑一次”;存在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等违规情形的开发商,将被公开曝光,并纳入征信“黑名单”,网上签约...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鹰团队”齐心展医术 张阿姨告别“纸尿裤生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