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男子装修房子 6楼坠落重伤 市工人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22 11:24   https://www.yybnet.net/

为患者检查术后恢复情况

晚报讯 “没想到现在可以恢复得这样好,真是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2月11日,不慎从6楼坠落造成严重多发伤,后经市工人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现恢复良好的樊先生感激地说。

1月21日,樊先生装修房子时不慎从6楼坠落,造成严重多发伤、失血性休克。“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想这回完了。”回忆起当时掉落的情形,樊先生依然心有余悸。当时与其一同在场的还有他的妹夫,见此情况,他立即将樊先生送往位于红岩路四区47号的市工人医院西院(市骨科医院)治疗。

“患者送来后处于休克状态,意识模糊,生命体征不稳定,病情危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市工人医院副院长胡居正说,鉴于情况紧急,创伤中心立即启动危急重症患者抢救联动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检查并组织多学科会诊后,将患者送到重症监护病房实施全面抢救。

入院经过半个月的积极抢救及治疗,患者逐渐脱离生命危险,一般状况平稳;但当时其骨盆骨折断端移位明显,属于不稳定性骨折,需进行骨盆骨折手术,否则将会在后期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如疼痛、活动障碍等,甚至有可能长期卧床。与此同时,患者本身严重多发伤、迟发型脾破裂、严重胸部损伤、重度贫血、左小腿肌间静脉血栓形成等,手术风险和麻醉风险极大。在两难之际,医务人员将情况与患者家属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我们对医生完全信任,即使有一线生机也要试一试。”患者及家属毫不犹豫地选择手术治疗,他们的信任给了医务人员极大的信心。

为此,市工人医院副院长石展英组织了大会诊,充分做好各项准备。鉴于患者情况,行传统骨盆切开手术麻醉及手术风险极大,患者创伤也大,术中有极大可能并发脾脏再破裂、血栓脱落风险等。最终,医院使用新引进的北京301医院starr架,为患者行骨盆骨折微创手术。2月6日,副院长胡居正为其实施了此例严重多发伤患者多发骨盆骨折的内固定手术。由于术中仅需开两个1厘米的切口,出血仅5毫升,因此术后患者精神、饮食及身体各项指标均恢复良好,术后第二天双下肢便可在床上自如活动,该微创手术为患者后期康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之前以为今后肢体活动会有障碍,没想到竟然可以恢复得这样好,这里的医生技术过硬,手术做得特别好。”樊先生对市工人医院的医务人员赞不绝口。

据悉,市工人医院创伤中心自2017年初成立为广西首家区域性创伤救治中心后,收治创伤患者3100余人,其中已成功救治骨盆髋臼骨折病人百余人,实施骨盆髋臼骨折手术60余台次,位居广西前列。其间多次举办“骨盆与髋臼骨折诊疗新进展学习班”,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并不断派医务人员到各地进修学习新技术。今后,该中心将继续推广骨盆微创技术及骨科机器人技术等前沿科技的研究及应用,发挥区域性创伤救治中心的作用,惠及桂中地区患者。 (韦安)

新闻推荐

各地公安多措并举守护群众过“平安年”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白阳)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各项服务保障,确保群众过一个喜乐祥和的“平安年”。为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户证业务需求,山西省公安厅日前要求,全省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装修房子 6楼坠落重伤 市工人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