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内防外延群防群治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3-13 06: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综治维稳工作将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构建治安大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该开发区将深化治安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开发区活跃着的100多个群防群治组织、1300余名治安巡防志愿者、150名应急处突工作者的作用,加强人员的培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同时,以平安创建为切入点,督促企事业单位根据情况在办公区、住宅区等地设立围墙、防护栏、防盗门、值班室“三铁一器”(铁门、铁窗、铁柜和报警器)等物防设施。对有条件的小区、楼栋采取安装小区门禁系统、单元对讲防盗门的物防措施,加大防范力度。

另外,开发区还将以“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农场、社区各基层单位加密监控摄像头安装。发动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以及街面临街超市、银行等,在大门口安装探头朝外的视频监控,实现内防外延、以点连片。并将现有建成和拟建的社会面监控资源全部联网接入综治中心监控系统之中,在开发区范围内形成一个布局合理、高度共享、网络严密的视频监控网,实现综治部门对社会公共秩序的动态管控。 (詹军)

主管:市委政法委 策划:阎小平 统筹:赵儒敏

新闻推荐

义井樱花品种多

一、樱花品种●中国红科类:蔷薇科形态特征:中国红,花重瓣,先花后叶,花开绚丽,花色大红,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上旬。适宜长江以南地区种植,耐寒零下15度。三农“中国红”樱花先花后叶,繁花满树,妩媚多姿,是城市森...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防外延群防群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