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小食探”探访邕城美食文化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7 16:34   https://www.yybnet.net/

“小食探”美食街寻觅壮乡美食。 唐尚萍摄

南国早报记者 卢盈

新媒体的美食推文怎么做?“美食小编”的日常是不是就是“吃吃吃”?

4月14日,南国早报升级精华版小记者实践训练营之“小食探”活动圆满举行。小记者们学习了如何用“专业”视角为美食拍“美照”,并前往美食街,寻找具有邕城特色的美味小吃。

“品种繁多的食品放在一起,从正上方拍摄,最好有餐具。”当天上午,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的专业老师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场“怎么写推文”的讲座,课堂上,老师详细告知小记者们要写好美食推文的技巧:需要了解美食的历史;了解美食的做法;把美食的色、香、味写出来……

课程结束后,实际操作的时候到了!小记者们来到美食街,寻找有邕城特色的美食。“我要找粉虫。”“我要找粉饺。”“我要找五色糯米饭。”……一路上小记者们都“跃跃欲试”,期待找到一款既有趣又好吃的美食。

“粉虫是广西传统小吃之一,我了解了粉虫的制作方法,觉得很有意思。”一位小记者说,通过“小食探”活动,他不仅吃到了心仪已久的炒粉虫,还了解了粉虫的制作方式。“以前只知道吃,参加活动以后才知道当‘美食小编\’可不仅仅只有吃而已,还需要向店主采访食物的故事,食物的制作工艺等等,真的很有趣。”

新闻推荐

4月19~21日我区有明显降雨

天气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4月16日,广西气象台发布了“壮族三月三”假期天气预报。19日到21日,我区有明显降雨,其他时间以多云为主。16日白天,广西大部的雨水已经基本消散,气温也在缓慢回升,下午4时,全...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食探”探访邕城美食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