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新兴产业现状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19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有49家

主要分布地:北海、南宁与桂林

主营业务:以生产计算机及通信、光电子器件、电子元件、仪器仪表等产品为主。

产值:2016年,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产品产值达766.64亿元。

前景:是广西基础较好、产品种类多样、产业链发展潜力较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材料产业

广西新材料产业企业有45家

主要分布地: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来宾市

主营业务:以生产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和新性能铝及铝合金材、新型建筑材料为主。

产值:2016年,广西新材料产业新产品产值达386.61亿元。

前景:随着关键材料技术研发的突破、骨干企业的培育与扶持引进、产业创新能力建设的提升,广西新材料产业将成为区域优势明显、产业层次提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生物产业

广西生物产业企业有134家

主要分布地: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贵港市玉林市

产值:2016年,广西生物产业新产品产值达380.9亿元。

前景:是广西原材料基础性强、特色优势明显、生产效益较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高端装备制造业

广西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有25家

主要分布地:南宁市、柳州市和桂林市

产值:2016年,广西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新产品产值达128.58亿元。

前景:随着城市轨道装备制造的兴起、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发展、智能监控装备制造的引进,广西高端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为产业较集中、带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养生长寿健康产业

广西养生长寿健康产业企业有23家

主要分布地:桂林市、河池市贺州市

产值:2016年,广西养生长寿健康产业新产品产值达59.72亿元。

前景:是最具广西特色优势、最具消费潜力、最具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

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有29家

主要分布地:南宁市、柳州市、玉林市和贵港市

主营业务:初步形成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和配套产业体系。

产值:2016年,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产品产值达46.62亿元。

前景:已成为广西工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是优化工业结构、开拓消费市场、促进产业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闻推荐

2018年广西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北海启动,重点帮助2018届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 首场5500人求职1210人达成就业意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通讯员戚海军)4月17日上午,2018年广西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暨贫困家庭“两后生”就业帮扶招聘会在北海举行,重点帮助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学校和...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综台/分类信息2018-04-19 19:37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新兴产业现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