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沙塘刮起龙卷风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木片厂等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23 12:16   https://www.yybnet.net/

被吹烂的木片▲被龙卷风吹翻的铁皮厂棚受损企业在清理被吹翻的铁皮厂棚一男子骑车从被龙卷风吹翻的铁皮厂棚下经过

○○记者 李书厚

“这场龙卷风来得太突然,也太厉害了。”昨天上午,尽管距离20日发生龙卷风已过去两天,但因此而遭受重创的柳北区沙塘镇一家木片厂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起这场龙卷风时仍然心有余悸,“铁皮厂棚被吹翻,木片满天飞,就像好莱坞大片里的场景。”

1 龙卷风堪比好莱坞大片 学生被吓得大声惊叫

20日晚上7点多,位于柳北区沙塘镇君武路的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附近区域刮起龙卷风,乌云密布、电光火石、杂物乱飞。这一幕恰好被该学院的学生拍了下来。从视频上看,除了杂物在空中飞舞外,高压输电线还在龙卷风中产生巨大的火花,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特效,不少学生因此被吓得不停地大声惊叫。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学院一名姓卢的大二学生,据其介绍,当晚7点20分左右,他在宿舍里突然听到很多同学大喊刮龙卷风了,外面还传来很大的风声,阳台上的衣服被吹得呼呼响,他便跑到阳台上去收衣服,但是风太大了收不了,此时宿舍外不远处的天空中有很多东西在乱飞。卢同学说,龙卷风持续了几分钟,当时很多同学都拍下了这可怕的一幕。龙卷风过后,他们发现校门口路边的一棵大树以及学校女生宿舍跟男生宿舍之间的围墙被风吹倒。宿舍停电了,直到21日下午才恢复供电。

该学院初步统计,此次龙卷风导致该校有20棵大树被连根拔起,25棵树断头,掀翻房顶350平方米,路灯、玻璃门窗、宣传橱窗、网络线路、电线等受损严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后,该校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疏散等准备工作,教育教学秩序很快恢复正常。

2 上万平方米 铁皮厂棚被掀翻

除了该学院在这次龙卷风中遭受损失外,记者了解到,还有附近的企业厂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位于沙塘镇里溪屯的一家木片厂受损比较严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遭受重创的这家木片厂,在厂门口就可以看到厂区的道路上,到处散落着碎木片,道路两侧的铁皮厂棚都已被吹翻、吹倒、吹烂,现场一片狼藉。工人正在动用一辆吊车将被吹翻的铁皮和架子吊到空地上,有工人拿着焊枪正在进行切割工作,而切割开的铁皮则被吊装到一辆货车上拉走。记者看到被吹翻的铁皮厂棚下,堆放着十米左右高的木片半成品,有工人正驾驶叉车将木片装到货车上进行转移。

该厂一名正在现场指挥转移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次龙卷风中,该厂受损最严重,有两个堆放半成品木片的仓库铁皮厂棚被吹翻,总面积有上万平方米。此外,该厂还有一名工人在事故中腿部被砸中受伤。因铁皮厂棚被吹翻,导致有些原本已经晒干的木片又遭到了雨淋,损失较大。事发后,该厂及时组织工人展开自救,尽可能减少损失。对于龙卷风的突然来袭,他们没料到,更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时沙塘一带确实监测到较大的风力。市气象台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学生拍摄的视频,以及现场的勘察情况,确定当时刮的就是龙卷风,风速在130公里每小时至170公里每小时之间。

(报料人吴小姐奖励50元)

新闻推荐

中职教育在雄安逆袭:有打工多年的青年“回炉”接受职业教育

随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公布,“规划”正成为与雄安相关的“高频词”。4月20日,河北省安新县职教中心校长辛志强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他们正酝酿学校的两个规划——《基础设施建设...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民俗文化知识多2018-04-23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沙塘刮起龙卷风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木片厂等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