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积极配合调查履行企业责任联华:确保消费者不再买到“问题”食品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5 16:09   https://www.yybnet.net/

◎后续报道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日前,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联华公司)就其在柳的康城超市和前锋超市销售经抽检不合格丹泉米酒的处理情况(本报4月16日6版曾报道)进行说明。4月24日,记者从柳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由于超市已履行《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因此依法被免于处罚。

联华公司表示,公司上述两家超市在购进标称由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28%vol丹泉米酒(生产日期:2016-12-26,净含量:500ml/瓶)和38%vol丹泉米酒(生产日期:2017-07-11,净含量:500ml/瓶)时,采购人员已经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审核了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以及由其提供的生产厂家的营业执照、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以及上述两批次产品的出厂检验合格报告等文件;同时还与对方签订了严格的购销合同,明确了质量条款。在产品到货时,他们也根据购销合同及质量条款对商品进行了认真的检查验收。

上述两个批次米酒经抽检被判定为不合格后,联华公司积极配合柳州市和柳北区食药监局进行调查处理,并立即停止销售和召回上述不合格米酒。公司同时还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再次重申要履行企业责任,把好商品质量关。

正因联华上述两家超市履行了商品经营应尽的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这批酒的来源、数量,有充分证据证明自己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因此柳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决定免予处罚。

对于此次事件,广西联华秉承按照国家法规把好食品安全关,让消费者放心购物的宗旨,始终贯彻“顾客第一,唯一的第一”的经营理念,积极服务好广大市民。

新闻推荐

李新元会见农发行广西分行行长武建华一行

本报讯(记者陈榕玲)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新元在市区会见农发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华一行,双方就加强政银企合作进行交流。李新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配合调查履行企业责任联华:确保消费者不再买到“问题”食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