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我区首次获国家专项补助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267辆新能源汽车获补5340万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6 16:0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4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首次获得国家节能减排补助资金5340万元,专项用于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助,此次共有267辆新能源汽车获得推广补助,这些汽车均为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

据介绍,2016年8月,自治区政府下发《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行动方案》,确定2018年到2020年我区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区形成新能源整车年生产能力40万辆,新能源动力总成年生产能力突破5万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去年12月,自治区政府印发实施的《广西汽车产业新跨越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我区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0万辆的发展目标。

2017年,自治区财政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1.97亿元,积极扶持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加快发展,加强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2017年,共有61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是2016年的5倍;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1.6万辆,是2016年销量的50倍以上。

在产业布局方面,广西重点打造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桂林市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贵港市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梧州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钦州市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崇左市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玉林市混合动力总成生产基地。

目前,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广西华奥、玉柴机器等企业为依托,广西基本形成了包含载货汽车、客车、乘用车、车用内燃机等较为完整的产业格局和生产各种汽车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

新闻推荐

绿色“三月三”

小记者十五中15(14)班廖帅琳农历三月,注定是一个辉煌的篇章!广西,迎来了壮族特有的节日——三月三。它带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席卷整个壮乡,也为柳州这座城市增添了活跃的色彩。我们一家于节日的第二天一起...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导诊机器人上岗2018-04-26 14:50
评论:(我区首次获国家专项补助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267辆新能源汽车获补534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