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启动 建成后每年可为广西输送近120亿千瓦时清洁水电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16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通讯员/陈钦荣)5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全面启动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该工程是落实西电东送战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新增云南水电800万千瓦外送能力,每年将有近120亿千瓦时清洁水电输送广西。

昆柳龙直流工程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创造了世界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等多项世界第一。该工程西起云南昆北换流站,东至广西柳北换流站、广东龙门换流站,采用±800千伏三端混合直流技术,线路全长1489千米,输送容量800万千瓦。

南方电网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昆柳龙直流工程计划于2020年投产送电,2021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将增加云南水电800万千瓦的通道送电能力,年送电量超过320亿千瓦时,云南清洁水电可直接输送到广东、广西的负荷中心,以满足“十四五”及后续南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用电需求。

据悉,该工程送电广西部分预计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每年有近120亿千瓦时的清洁水电输送到广西,相当于每年可减少广西煤炭消耗34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903万吨,对适应广西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推动绿色发展,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广西队首次跻身团体前6名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记者从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获悉,2018年全国马拉松游泳系列赛(福鼎站)暨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于5月13...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启动 建成后每年可为广西输送近120亿千瓦时清洁水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