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1—4月广西财政收入958.42亿元 增速“高开低走” 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2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欣)昨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018年1—4月,广西全区组织财政收入958.42亿元,增长10.5%。其中,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9.90亿元,增长4.9%,增幅低于全国地方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呈现财政收入增速继续趋缓、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非税收入增幅连续下降的特点。

1—4月,广西全区组织财政收入增长10.5%,比上年同期同口径增速高0.5个百分点,比全年预期增速高4.5个百分点,但增速较一季度的11.7%下降1.2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幅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呈现“高开低走”态势。

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1—4月,广西全区全口径税收收入完成800.71亿元,增长16.1%,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12.8个百分点(上年同期仅增长3.3%)。其中,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等主体税种累计完成652.88亿元,增长18.7%,成为支撑财政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

非税收入增幅连续下降。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停征等政策性因素以及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专项收入上年基数过高因素的影响,今年广西全区非税收入增幅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且降幅不断扩大。1—4月,全区非税收入同比下降11.5%,比上年同期增幅减少25.9个百分点,是2005年同期以来的最大降幅,拉低财政收入增幅2.3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金湾献柳江 御府耀龙城——晨华·金湾御府营销中心样板区华丽绽放

5月19日,晨华·金湾御府营销中心样板区举行了开放盛典仪式。上午还不到9点,营销现场已经人头攒动,火爆场面成为柳江楼市一道...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4月广西财政收入958.42亿元 增速“高开低走” 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