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窜进高校盗窃 专挑女生宿舍 涉嫌犯盗窃罪的3男子及收赃者同庭受审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7 12: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90后男子莫某伙同他人趁着夜色翻墙进入高校伺机盗窃,并且专挑女生宿舍下手。5月23日上午,莫某等3名被告人因涉嫌犯盗窃罪在鱼峰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同时,贪图小便宜的被告人樊某因低价购买莫某等人盗窃所得赃物,同庭受审。

据了解,莫某、李某、韦某、樊某等4名被告人的文化程度都不高,没有固定职业,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1岁。其中,莫某还曾两次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过刑。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6月9日3时许,被告人莫某伙同覃某(已判刑)经预谋后,由覃某驾驶租来的一辆小汽车搭乘莫某,来到柳北区沙塘镇君武路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外。随后,两人翻越围墙进入该学校,并来到女生宿舍14栋楼下,由覃某负责望风,莫某通过宿舍后的防盗网爬上14栋2楼,并翻窗进入女生宿舍内,先后从6间宿舍盗得苹果、华为等品牌手机6部,苹果、三星等品牌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8台。得手后,他们将这些物品全部销赃,所得赃款挥霍一空。经鉴定,这些被盗物品的价值在2.4万元以上。

此外,去年11月11日1时许,莫某又伙同李某、韦某经预谋后,由李某驾驶租来的小汽车搭乘莫某、韦某来到柳石路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然后,由李某负责望风,韦某负责开车接应,莫某则通过宿舍后的防盗网攀爬进入该校B栋2楼女生宿舍内,先后从3间宿舍盗得苹果、华为等品牌手机4部,笔记本电脑2台。经鉴定,上述被盗物品价值共计6385元。然而,莫某等人得手后,却将这些物品以1850元的低价卖给被告人樊某。樊某在明知这些物品均系盗窃所得的情况下,仍然予以收购。案发后,公安机关从被告人樊某处追缴到2台笔记本电脑,苹果、华为手机各1部,并返还给被害人。

公诉机关表示,被告人莫某、李某、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樊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刑事责任。面对指控,4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并愿意对被害人进行赔偿。

量刑方面,公诉机关建议对莫某判处2年以上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建议对李某、韦某、樊某等3人各判处半年以上1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排查电动自行车自燃隐患

本报讯近期广西电动自行车充电时起火自燃事件频发,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5月18日北海市政府开会部署了电动自行车消防...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窜进高校盗窃 专挑女生宿舍 涉嫌犯盗窃罪的3男子及收赃者同庭受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