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儿子犯罪被判刑 其小孩由谁抚养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27 16:0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 黄芳整理

儿子入狱,其小孩抚养权该归谁?

兰先生问:我儿子和儿媳结婚后生有一小孩,现在10岁。去年,我儿子因刑事犯罪被判入狱,目前正在服刑中。现在,儿媳说要起诉要求离婚,小孩由她抚养,但我和老伴也想替儿子争取小孩的抚养权,如果他们离婚的话,小孩的抚养问题会怎么判?

蒙旭军律师解答:离婚是儿子与儿媳之间的事,如果儿媳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并且要求小孩的抚养权,法院会查明判断儿子与儿媳之间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以此评判是否准予离婚。关于对子女抚养问题,法院会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妥善解决。如父母双方对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随父或随母生活发生争执,应考虑该子女的意见。如父方与母方抚养子女的条件基本相同,双方均要求子女与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单独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并且有能力帮助子女照顾孙子女或外孙子女的,可作为子女随父或母生活的优先条件予以考虑。

未按合同付租金,能否解除合同?

甘先生问:房屋出租后,双方约定3年涨一次租金,现已过了3年,承租人仍按原来的租金支付,请问能否解除合同?

唐忠玉律师解答:双方签订的合同真实、合法、有效,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合同义务。既然双方约定3年涨一次租金,承租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租金。如有承租人不支付租金或不足额支付租金,出租人可以书面通知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如果承租人不支付,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银行卡在境外被盗刷

该如何维权?

黄女士问:我的银行卡在境外被盗刷,该如何维权?

唐忠玉律师解答:建议报警并找银行打印流水单,证实自己在国内且真实卡也在国内;建议向银行提出赔偿要求,如果协商不了,建议起诉。

5月28日(周一)值班律师

上午 李剑律师 广西诚上金律师事务所,擅长刑事辩护、债权债务纠纷、劳动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民事合同纠纷。

下午 赵巧玲律师 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民商事纠纷、公司法业务。

新闻推荐

松鼓迎宾 约你12月来看园博园

5月25日,正在建设中的园博园。南国早报记者徐冰摄知多一点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200多棵罗汉松迎客,最贵一棵身价超百万元。5...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犯罪被判刑 其小孩由谁抚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