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供电部门发布用电提醒 雷雨天气外出 注意预防触电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军)近日,广西各地雷雨天气频繁,用电安全已成为广大市民考虑的重要问题。南宁供电局为此全面开展供电设施安全检查,同时向广大市民发出安全用电提醒,谨防触电风险。

台风雷雨天,这样做才安全——

●注意检查漏电保护开关等电器元件是否正常运行,以及零线或接地线有没有脱落的情况,及时请相关资格人员对线路进行检查,确认电路安全。

●检查家电电线胶皮有无破损,以免出现漏电短路现象。

●若不慎家中浸水,应当关闭总电源,防止线路遭水浸泡发生短路和放电事故。

●暴雨期间外出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

●若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在与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后,应在周围做好提醒行人不要靠近的标志,并及时拨打95598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外出时不要靠近电力设备,更不能在供电线路和变压器及斜拉铁线和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下避雨。

●当电线恰巧断落在自己附近时莫慌张,应单腿跳跃或双脚并拢跳着离开现场8米以外,以免跨步电压伤人。

●当身边发生触电事故,应先关掉电源。若关不了电源,要用干燥的绝缘器具挑开导线,千万不能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体,并迅速将触电者移到通风干燥的地方仰卧,把上衣和裤带放松,观察有没有呼吸和脉搏。若触电者呼吸、心跳均停止,应交替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并尽快送往医院救治,途中不可停止施救。

●若刚好在户外雷区则要注意:严禁奔跑,应立即双膝下蹲,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并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雷电交加时,应尽可能趴下,并丢弃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项链等,这样可减少遭雷击的危险。

新闻推荐

以牙换牙:看“牙齿银行”如何帮助缺牙老人

小孩乳牙可以换成恒牙,成年人恒牙掉了怎么办?脱落的恒牙还有用吗?6月21日,区市医保定点单位岭南牙科举办的种植牙大讲堂将告...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电部门发布用电提醒 雷雨天气外出 注意预防触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