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全国“野鸡大学”黑名单公布广西3所“野鸡大学”在榜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7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日前,一批虚假大学被曝光,其中,广西有3所“野鸡大学”名列其中。

“野鸡大学”的名字和正规大学相差无几。比如,把北京邮电大学改成“中国邮电大学”,把中国传媒大学改成“中国传媒艺术学院”,看起来很像是那么回事,甚至更高端,其实这些大学是不存在的。而广西3所“野鸡大学”名列其中,分别是西江联合大学、广西北海外贸学院和南宁海桂旅游学院。

15日,记者在网上搜索“野鸡”大学的校名时,搜不到这些学校的网站,而且在搜索框下,出现了这样的提示,“您搜索的学校名称不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媒体披露其虚假办学,请谨慎辨别!报考前可以到教育部官网查询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同时,页面上还出现了多条此前媒体曝光的虚假大学报道。

每年高考结束后,“野鸡大学”都会浮出水面,用同样的套路骗人。此前,《人民日报》还发布了全国381所“野鸡大学”黑名单。

为了赚取更多学费,“野鸡大学”根本不会考虑学生的学习背景和具体情况,极尽忽悠之能事,诱骗学生注册入学。虚假大学主要靠虚假网站,尤其是仿冒真实大学的官方网站主页,以及电话、邮件、短信等各种各样的宣传手段,来蒙骗考生和家长。在中国,正规的高等教育机构必须由教育部备案。考生和家长可以上国家教育部官网查询学校名单。

新闻推荐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开讲 谈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本报讯(记者陆小青)6月15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1讲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农...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阅卷进行时2018-06-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野鸡大学”黑名单公布广西3所“野鸡大学”在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