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今年取消纸质高考成绩单发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蒙慧营)6月20日,记者从梧州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广西的高考成绩查询方式较往年有所调整,取消了“发放成绩通知单”的成绩公布方式,考生可通过网络、声讯等两种方式查询个人考试成绩。

两个渠道查询成绩

根据今年教育部招生工作的要求,为保证考生考试成绩信息安全,防止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避免“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等不良宣传和炒作,广西决定今年取消“发放成绩通知单”的成绩公布方式。此外,教育部门将不公布文理第1至10名的“一分一档表”,而从文史类和理工类的第11名开始公布“一分一档表”。

取消发放成绩通知单后,个人考试成绩的查询方式分为网络查询、声讯查询等两种。采取网络查询的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时,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使用准考证号及6位数信息查询密码,查询2018年个人高考成绩。采用声讯查询的考生,可拨打118114或114,按提示语输入报名号和6位数信息查询密码进行成绩查询,或编辑短信GKFS+报名号+6位数信息查询密码,发送到10659200111(电信)、106211002(移动、联通),即可查询个人高考成绩。

根据广西招生考试院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广西区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9日开始,预计6月23日左右考生可查询自己的高考分数,6月24日10时起,考生可以填报高考提前批志愿。

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核

为进一步推动考试招生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考生可于6月23日、24日提交成绩复核申请,对高考成绩进行核分。

据悉,成绩复核仅受理考生本人对高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理科综合,以及文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复核要求。记者从梧州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以往,有些考生以为成绩复核是可以对试卷评分的宽严进行复核,其实这是对复核工作的误解。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的相关通知明确指出,允许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的内容仅为考生相关信息是否正确、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评分细则和执行的宽严程度不属复核内容。

根据安排,考生提交成绩复核申请的时间为6月23日、24日,逾期不再受理。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填写申请表,并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普通高考准考证,到本人高考报名所在县、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或高考报名站申请成绩复核。申请表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下载。

新闻推荐

购车分期专场团购会与您相约本周六

6月23日,建行广西区分行携手广汇广西机电举办“‘汇\’惠出击,0息一夏”购车分期专场团购会。广汇广西机电集结旗下雪佛兰...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取消纸质高考成绩单发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