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本周日10时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填志愿如何规避填报风险 听老师怎么说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22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报名听讲座

本报讯据广西招生考试院6月12日下发的通知,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从6月24日10∶00正式开始。高考志愿填报在即,选择专业有哪些风险?如何避免落榜、退档、浪费高考分数?6月23日,本报《尚学周刊》将特邀专家继续手把手教你填报志愿。掌握这些填报志愿技能,协助孩子选择一个好未来。

据介绍,联合本报《尚学周刊》连续开3场公益讲座的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认证规划师、青少年生涯发展规划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广西人才市场特聘高校就业指导师卢连老师,将再次为大家解读高考志愿填报的风险,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规避这些风险。

本期讲座,卢连老师将针对是否该服从调剂进行解读。“不服从调剂,听起来简单,实际上是放弃了选择该大学其他学院的机会。而考生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机会那么简单,有可能会被退档。”卢连老师表示,“退档的风险,可能是由提前批本科院校落到第一批本科院校,由第一批本科院校落到第二批本科院校,由第二批本科院校落到高职大专等,严重的会形成死档,因此对待服从调剂要慎之又慎。”

那么如何降低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的概率?卢连老师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每个专业的录取位次(也就是分数线)是不一样的,录取位次最低的那几个专业,大概率就是接收调剂的专业。填报志愿时,考生可以查询该学校近几年录取位次最低的几个专业,选择其中一个最能接受的填在最后作为保底专业。这样即使是提档线录取,但是上的专业依然是自己选的,是你心仪的。如果你填的专业全是热门专业或比较高分的专业,最后那几个专业都没录上,又选择了服从调剂,到时调剂到哪个专业就说不准了。

当然,志愿填报风险还有很多,考生和家长毕竟不是专业填报志愿的老师,仅仅靠研究《招生简章》还不行,还要充分考虑到考生的身体、单科成绩的要求等,如因考生定位不准、过分重视专业、不服从调剂、忽视下一批次院校的填报等,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关于志愿填报风险,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欢迎参加6月23日(本周六)的备战高考系列活动之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第四场。这场出分前的最后一场讲座,针对性强,席位有限,快来与卢连老师面对面研究志愿填报那些事吧。(佟镝实习生 韦佳伲)

活动报名小贴士

1.2018备战高考系列活动——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第四场(免费)

主讲人:卢连

讲座时间:6月23日

14∶30—17∶00

讲座地点:云景路28号南宁日报社主楼二楼会议室

短信报名:发送“高考志愿讲座+姓名+学校+参与人数”至18477161126即报名成功。

微信报名:您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快速报名通道。

2.高考志愿填报家长特训营——高考志愿私人订制咨询服务

课程时间:高考出分后,6月24日9∶00—17∶00

课程价格:1980元(每组家庭不超2人)

电话预约:

0771-7711518

13977112826 黄老师

15877139330 卢老师

新闻推荐

广西马拉松绷紧“安全绳”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一系列马拉松赛事将在广西各地上演,为确保安全办赛,6月20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马拉松赛事活动...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日10时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填志愿如何规避填报风险 听老师怎么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