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704校花兼职骗局是怎么回事?校花兼职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来源:lady网 2018-07-17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遭704校花兼职骗局 骗400余学生贷款 还款日故意不提醒产生逾期费

大学生涉世未深,容易陷入一些骗局,从而引起纠纷。近日,704校花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704校花以兼职骗400余学生贷款,还款日故意不提醒,让这些学生产生逾期费,最后将他们告上法庭索要。

报道称,广西、江西、贵州、湖南、湖北等各地高校400多名大学生,通过广西某金融投资公司借钱买高档手机后,却还不起钱,最终成为被告,经过法官的跨省调解,仍只有3人归还本金。

该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纷纷指责这些大学生逃避责任、借钱享受等;但也有人认为“校园贷”是一个大坑,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发生这种事情有可原。不过,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公开信息显示,704校花是广西柒零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704公司)推出的一款“兼职换购”产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贷款及商品分期换购,大学生通过兼职或现金还款等方式还贷。

据704校花微信号介绍,广西柒零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3日在南宁注册成立,在桂林、武汉、南昌、贵阳等19个城市陆续设立了实体办公点;同年10月13日,与“柳州银行”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6年6月,“704校花”共有5万学生用户。

公号里还写道,2016年5月20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向柒零肆复函,同意其作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兼职实习活动的合作伙伴单位,参与全国范围内的有关工作策划、组织和实施。”

704校花兼职骗局

另据新京报报道,这400多名大学生绝大部分不知道704校花是校园贷。有的只是出于“好玩”的心理去做兼职,认为先收钱后还钱的模式“再怎么样都不会吃亏”。

同时,这些大学生在签订协议的时候,几乎很少详细看过协议内容。事实上,协议里的一些内容应得引起重视,比如“借款人如有逾期,则每天自愿支付贷款金额千分之五的逾期费。”“如未履行兼职或还款义务,柒零肆可向公共媒体及征信机构公布欠款信息,可能导致借款人“无法报考公务员,贷款买房、买车,出国留学,办信用卡、求职、投资开户被拒绝等严重后果。”

多名学生认为,自己经历的正是柒零肆的“套路”:故意不提醒还款或制造问题让学生无法还款,以产生高额逾期费;之后再用公开欠款信息等方式催收。

目前,704校花贷款业务已经被叫停。但仍然只有寥寥无几的大学生联系法院。

那么,这样对公众进行非法放贷会受到哪些处罚呢?

在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中,厉莉等6名代表建议将“非法放贷罪”置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下简称“《刑法》”)分则第三章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中的第四节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项下。条文表述如下:第X条 违反金融管理法规,以营利为目的,发放贷款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放贷组织人员众多,非法获利数额巨大的;

(二)吸收他人资金用于放贷的;

(三)通过引诱、欺诈、胁迫、显失公平、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方式放贷的;

(四)明知贷款用于以贷养贷,或者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仍向其放贷的;

(五)以暴力、胁迫、欺诈、寻衅滋扰等方式催讨债务的;

(六)侵犯、泄露他人隐私的;

(七)以诉讼方式催收债务,在诉讼过程中,虚构、隐瞒借款事实,伪造、变造证据的;

(八)非以放弃全部或者部分债权为目的,阻碍债务人清偿债务的;

(九)其他情节严重的行为。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一)放贷行为致使他人死亡、重伤的;

(二)与黑恶势力相勾结的。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新闻推荐

11个大行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二次创业 广西将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汽车品牌

本报讯(记者张丽颜)广西日前印发《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昨日本报03版进行了详细报道,见报后引起了众多...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04校花兼职骗局是怎么回事?校花兼职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