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银海区入围“2017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7-20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吴莲)经自治区对全区111个县(市、区)开展2017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银海区成绩斐然脱颖而出,入围“2017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初步名单,成为北海市唯一候选的单位。

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银海区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转型升级,赶超发展,2017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7.06亿元,增长9%。利用外资总额1.64亿美元,增速530.8%;财政收入7.83亿元,增长3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8万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万元,增长10.1%,增速居全市第一。工业结构继续优化,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新型建材、制糖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现代特色农业迅猛发展。建成了6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其中银海罗汉松产业(核心)示范区、银海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分别被评为广西四星级、三星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大棚种植面积达1.4万亩,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达2.6万亩,名优品种养殖达5.8万亩。

服务业和特色旅游发展亮点纷呈。万达商业广场、和佳·曼哈顿商业广场顺利开业;希尔顿逸林、冠岭喜来登等4家国际品牌酒店开工建设,成功举办了银海全域旅游文化节侨港风情篇、“魅力银滩·浪漫七夕”、“北海开渔节”等系列活动。引进项目(含备案项目)44个,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97.46亿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121.82%。

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2017年度常住人口城镇化率74.57%。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大墩海社区棚户区改造和侨港越南归难侨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侨港特色小镇入选国家特色小镇培育名录,“海上新丝路体育小镇”获批国家体育总局特色小镇,银滩疍家小镇入选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录。全区行政垃圾生活垃圾治理率达100%,无害化卫生覆盖率达86%,共有12个村庄获得自治区级以上“美丽广西”建设示范村、广西传统古村落和绿色村屯等称号。

生态银海建设不断加强。严格保护沙滩、河道、水源地生态环境,共受理办结环境保护行政审批项目,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0多次。全年污水处理率98.56%,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100%。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推进禾塘水厂水源地保护区、牛尾岭水库、龙潭村地下饮用水水源地、冯家江沿岸及鲤鱼地水库周边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完成侨港海底光缆、侨港码头、银滩内港、银滩码头等4处直排入海市政排污口的综合整治。

新闻推荐

7月28日(农历六月十六) 星期六

《猎毒人》正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热播。中央电视台-1(综合频道)08:35加油向未来10:16等着我12:00新闻3...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海区入围“2017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