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专家发言摘录(按发言顺序)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1 16:37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旅游应该提升文化内涵

滕健(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

广西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秀丽的山水,也有少数民族风情,还有文化历史。此外,广西交通便捷,还有区位优势,可以说广西旅游潜力巨大。未来,广西应在地域文化挖掘、独特景观营造、区域整合、提升景区文化内涵等方面继续努力,让广西旅游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例如,广西生态环境好,有特色的壮医、瑶医,还有巴马这样的长寿之乡,特别适合发展生态休养游。

千好万好都不如群众的口碑好

郑晋明(广西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对于景区来说,千好万好都不如群众的口碑好。一个旅游产品好不好,最终要看群众喜不喜欢。对于景区来说,这样的口碑榜也一样,选上了是荣誉,没选上是一种促进作用。也希望未来口碑榜的评选能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出发,给游客和行业一份有参考价值的答案。

旅游资源开发要保留“野趣”

覃妮娜(中国国家地理专栏作者)

驴友间有一句话叫做“能坐着就不站着”,配套设施好的景区,也是驴友们喜爱的景区。不光是旅游,现代人都有亲近大自然的需求,而现在不少景区虽然级别上去了,但在开发上缺少一些“野趣”,希望未来的景区开发能注重这方面。

出游要理性不要任性

邝伟楠(中国旅游报驻广西站站长)

这样的口碑榜能让景区听到更多游客的声音,推动景区发展,变得越来越好。夏天是出游高峰期,现在很多游客都喜欢自由行,但泰国普吉岛的沉船事故,给自由行的游客敲响了警钟,希望游客在出游时,要理性,不要任性,认真评估安全性,尽量找正规的旅行社。

旅游开发少点跟风多点创新

王剑平(旅游达人)

广西旅游资源丰富,少数民族风情、自然风光都很有特色,但很多地方的宣传力度不够,或者是没有挖掘好景区的内涵,导致不为人知、留不住客人。另一方面,广西的景区也喜欢跟风,玻璃桥火了,景区就都建玻璃桥,农家乐的花样也不多……旅游开发少点跟风、多点创新,区外有些注重开发、游客参与度高的景区,很值得借鉴和学习。

旅游产品要以百姓的口碑为落脚点

刘民坤(广西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

现在是一个推崇优质旅游的时代,旅游产品要以百姓的口碑为落脚点。遗憾的是,广西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省区,优质的旅游产品却不多,很多人到了要出游或是想给朋友推荐景区、出游路线时,才发现选择不多。而想要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除了景区等,还需要有酒店、旅行社、导游等多方面的共同提升。

新闻推荐

本月底 会展中心一大波美食等你尝

本报讯(记者孟娟娟)7月27日至29日,由广西食品协会主办的第16届广西食品糖酒、餐饮美食、中秋月饼品牌博览会将在南宁国际会...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发言摘录(按发言顺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