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当年孽债酿悲剧 找回儿子解心结 幸亏老公大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1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儿子,对不起!

妈妈,终于找到你了。

记者 喻芬

失散了30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

原来,失散的大儿子,是晓红当年在农村插队时偷偷生下的。十几年前,电视剧《孽债》演的就是她那一代人的悲剧。晓红说,她的故事比《孽债》还“孽债”。

当时,晓红和来自北方的一个男生相恋了。据说,男生的父母是北方一个城市的领导,受了处分来到广西劳动改造,就把他带到这边来插队。

临近中秋节了,男生说,想请几天假去看望父母,顺便把晓红带去给父母看看。于是,两人分别请假,在车站才敢会合。他们到了男生父母所在的地方,却并没有去见父母。男生说,父母不同意他谈恋爱,因此也不同意见晓红。于是,男生和父母赌气,也不去父母劳动改造的那个农场,直接带晓红去了县城的表哥家。

年轻懵懂的一对恋人,根本没有认真考虑未来,就把生米煮成了熟饭。那时,他18岁,她才17岁。

几个月后,晓红的妈妈发现她肚子大了,悄悄带她到医院找熟人检查,确认是怀孕了——宛如家里被扔了一枚炸弹,晓红被父母监管起来了。妈妈想办法给她请了病假,后来办了因病回城的手续。

妈妈把晓红送到远离柳州的乡下小姨家,几个月后,晓红在小姨家里生下一个男婴。接生婆处理完后,都没给她看一眼,就直接把孩子抱到县城。晓红事后隐隐约约听小姨和妈妈说,是给了城里的一个没有孩子的干部家庭。

那个年代,未婚生子是非常丢人的丑事,家里人都小心翼翼地捂着。一个月后,晓红回到了父母家。她虽然牵挂孩子,也思念恋人,但这都是不可以被提及的。晓红的父母都是一家工厂的干部,算是有头有脸的人,他们是绝对不会让女儿的丑事被人知道的。就连晓红的妹妹和弟弟,都一直不知情。

做了错事的晓红成了父母心里的痛,也给自己上了枷锁。恢复高考那年,晓红顺利地考上了大学,当年一起插队的同学也陆续回城。晓红听说,当年的恋人的父母落实了政策,于是他随父母回原来的城市了。

心里背着沉重的枷锁,大学四年,晓红不敢恋爱。父母四处托人给她介绍对象,她都不接受。后来,家里实在是容不下她了,她才匆匆选择了一个普通的工人嫁了。一年后,生下了儿子。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儿子,她对那个从未谋面的大儿子的思念更深切,“他在哪里呢?他是否知道自己的亲妈是我呢?”一次,情急之下,她在寻亲网站登记并采血。

老公是个老实人,对她非常好。结婚时,她没有勇气如实告知他自己的那一段历史。后来,老公做生意挣了不少钱,儿子考上了名牌大学,她更加没有勇气再坦白自己的那个“污点”,害怕破坏了这和谐的家庭。

没承想,大儿子通过寻亲网站找到了她。

原来,大儿子后来随养父母去了北方,再后来养父母生下一个儿子,对他的态度十分冷漠。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便也在寻亲网站登记,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儿子失而复得,晓红决心要补偿儿子母爱。可是,老公会接受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子吗?会原谅她的欺骗吗?

认亲那天晚上,她把儿子安排在家附近的酒店。回家后,她一五一十地将实情全部“坦白”,只求理解,不求原谅。

一向不善言辞的老公惊呆的样子让她的心阵阵发凉,她已打定主意,如果老公不接受这个儿子,她就离婚,去和大儿子一起生活。

第二天中午,老公开口了:“去把他接到家里来住吧!住在外面像什么样子!”

霎时,晓红心里的那块大石头“咚”地落了地。

新闻推荐

广西公租房分配比例达85.21%

记者从广西棚户区改造年中推进会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广西各类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95.88亿元,棚改项目开工率达62.11%;公共租...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年孽债酿悲剧 找回儿子解心结 幸亏老公大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