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大老板”来讲“金融课”骗了3女子35万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8-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吴雪君通讯员刘静)明明欠下一堆债,可男子蒋某贵却把自己包装成年轻有为的老板,谎称有多家公司,资产过千万元,有多辆轿车,还趁给其他公司员工上“金融课”的机会,以帮忙提高信用卡额度、投资等为借口,骗取3名女子共计35万余元。近日,海口市美兰法院判决蒋某贵有期徒刑7年3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

2017年3月11日,海南某传媒公司邀请一位“有为青年”来给员工讲授金融知识。“讲课”的蒋某贵30多岁,来自广西。他告诉传媒公司的员工,自己资产上千万元,并有能力帮助他人提高信用卡额度。

公司员工童女士等人正好有提高自己信用卡额度的想法,听完课后,便对蒋某贵所说内容深信不疑。当年3月底,蒋某贵再次来找童女士时,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银行信用卡和密码都给了对方,让蒋某贵帮其提高信用卡额度。

“当晚7点多,我就收到一条信息,显示我的信用卡消费了2.3万余元。”看到短信后,童女士马上打电话给蒋某贵询问,蒋某贵称是为了增加流水提高额度而刷卡的,童女士相信了。

童女士的卡被刷爆后,蒋某贵又向童女士及其同事讲解他如何利用股票、房产、保险来“投资”,并说服他们将信用卡提额拿出来交给他投资。由于对蒋某贵的能力深信不疑,在2017年4月15日,童女士当场通过手机转了8万元给蒋某贵,林女士则转了25万元。除了童女士和林女士,公司另一员工王女士也先后转账5万元给蒋某贵进行“投资”。

2017年4月下旬,童女士等人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便要求蒋某贵退钱。在多方催促之下,蒋某贵归还了林女士5万元,王女士5000元。2017年4月底,童女士等人再去找蒋某贵时,发现他已经回深圳了,还以各种理由不还钱。2017年5月9日,童女士等人到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蒋某贵对自己诈骗童女士等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蒋某贵称其因为做生意失败,欠下了朋友和银行很多钱,便谎称自己是几家公司的老板,有几千万元身家,然后以开展金融知识、投资知识讲座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并将诈骗所得钱财全部用于偿还债务与个人消费。

新闻推荐

广西今年高校招生录取36.3万人 比去年增加3.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随着精准脱贫专项计划专科批录取任务的完成,2018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今年,1780所普通高校录取统考考...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老板”来讲“金融课”骗了3女子35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