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建行广西区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有“新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21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建行工作人员在“劳动者港湾”提供金融服务

学校、商场、企业、社区……近期,这些地方经常看到建行工作人员的身影。原来,9月初至今,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为市民送去金融知识和贴心服务,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活动好评如潮。

【以点带面】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如何更好地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呢?据悉,每家金融机构做法有所不同,建行广西区分行则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展开。

据建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借助营业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利用网点门楣LED、立式海报机及自助设备推送宣传资料, 让公众在网点能及时了解到相关金融的知识,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率。同时,该行积极开展“走出去”系列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进商圈”“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

此外,该行还印制了近9万份囊括“金融消费者合法权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拒绝‘校园贷\’”等6种内容的宣传折页,放置于网点以便客户取阅,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

【弘扬能量】启用“劳动者港湾”服务

除在网点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外,该行还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为劳动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提高其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据了解,建行广西区分行全辖362个营业网点积极开展9月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除向客户介绍金融知识、开展微沙龙活动外,还利用网点的“劳动者港湾”为老人、大学生、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建行已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进一步推动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设置了休闲桌椅、饮水机和公众教育区,为辛勤在外的劳动者们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等便民服务,同时增长劳动者的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持续深化】开展“走进”金融普及活动

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该行还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开展“走进”宣教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持续深化金融宣教工作。

如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该行通过走进商圈、走进企业,向过往群众和企业职工发放宣传折页,宣讲人民币反假、反洗钱、预防非法集资、识别金融诈骗等金融常识,以及理财、保险、基金、信用贷款等普惠金融知识。又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针对老年居民和农户为重点的关注群体, 重点讲解金融及通信诈骗案例,提高广大群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现场宣传活动,形成与广大消费者的积极互动,促进提升了活动宣传实效。”该负责人如是说。

【端正观念】创新“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从小抓起。近期,该行还主动走进区内多个校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如9月6日,建行走进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货币的故事》,帮助小学生从小树立货币观念,引导其循序渐进地学习金融知识。9月7日,建行金融知识宣传志愿团队走进河池学院,向师生宣传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和广告的危害,帮助师生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活动的能力等。

据悉,时值9月开学季,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宣传展板、校园媒体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对“校园贷”“现金贷”等诈骗手段甄别和抵制能力,切实提升学生对金融风险的关注度和风险防范意识。

(朱华石舒怡)

新闻推荐

提取东南亚坡屋顶特色建筑符号,结合东盟十国国花元素进行设计 地铁3号线装饰融合广西及东盟特色

站厅屋顶借鉴了东南亚坡屋顶特色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周阳提取东南亚坡屋顶特色建筑符号,结合东盟十国...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广西区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有“新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