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龙潭公园劲吹“民族风” 特色风情尽在“晒装节”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柳州大龙潭第二届“五彩霓裳,风气满园”民族晒装节活动即将盛大开幕,届时将推出创新民族服饰秀、百米扎染、晒装布景展示、品民族小吃等活动。以晒装为契机,深入发掘广西世居民族的服饰文化,展示广西地区多彩而独特的民族服饰风采,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族服饰文化盛宴。

五彩霓裳,服饰盛宴

一场简单、古朴、热闹、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服饰展演将您带到绚丽的民族风情世界里,欢快热情的歌舞让您仿佛来到少数民族的寨子,为您展现平时难得一见的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壮锦及传统民间染色工艺扎染等服装制作的手工艺元素。还有特色侗族大歌和舞蹈,让您在歌舞中感受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节日盛装、生活装、农作装。更有广西特色情景剧,生动展示少数民族婚嫁传统习俗及婚嫁礼服。鲜明的色彩,独特的花纹,神秘的图案,定是一场强烈视觉冲击的民族服装盛宴!

衣暖人心,爱心义卖

无论我们属于哪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相亲相爱、爱心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晒衣节,龙潭公园特地联合柳州市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捐衣、书籍义卖助学活动,希望为贫困家庭献上一份爱心。大家可以将家中闲置衣物、鞋子、被子、书籍、文具等物品,送至大龙潭活动现场,并可参与晒装节当天的义卖书籍助学活动。

同时,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龙潭公园将持续展出民族团结造型花坛、百米原创扎染及民族特色晒装布景,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市民游客可在国庆期间到龙潭公园的侗乡深处品尝民族特色小吃、观看特色民族表演、租民族服装拍照,过一个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国庆节。

柳州龙潭公园希望通过本次的晒装节活动,弘扬民族文化,让传统工艺迸发新活力、民族特色不断传承,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的少数民族特色风情。

(廖 怡)

新闻推荐

京剧名家走进湖南瑶乡网络直播助力乡村学校美育

新华社长沙9月19日电(记者柳王敏)“徐老师,我长大之后也要学京剧!”7年级的黄雅轩一边好奇地欣赏自己的戏妆一边说。她和其余...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潭公园劲吹“民族风” 特色风情尽在“晒装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