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国庆节全区高速抓拍4273起违法占道 广昆高速、三北高速成为违法“重灾区”,占道车辆大部分为私家车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实习生 蒋钰婕 通讯员 王璐)4273起!昨日,广西高速交警部门曝光了一组抓拍数据。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全区高速共抓拍到4273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其中广昆高速、三北高速均为“重灾区”,而一向车流量较大且易堵点较多的泉南高速,在此次曝光的数据中表现低调。另外,被抓拍的占道车辆中,私家车占了主流,除了区内号牌,粤、湘等周边省份号牌的小汽车也占了一定数量。

今年国庆期间,受交通流量和道路改扩建影响,广西部分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缓行现象,侵占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为此,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重拳出击,固定摄录与流动摄录相结合、地面抓拍和空中无人机抓拍相结合、交警抓拍和群众摄录举报相结合,严厉打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共查处侵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4273起。

昨日,广西高速交警部门曝光了所查处的4273辆违法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车辆。记者浏览发现,在曝光的路段中,其中G80广昆高速往南宁方向、三北高速S31线566km+50m南宁往北海方向占道行为最突出,前者更是占到所有抓拍数据中的将近一半。

除了少量货车、客车,占用应急车道的多为小型汽车。论车辆归属地,南宁号牌首当其冲,其次区内各地号牌的私家车也名列其中。此外,粤、湘等周边省份号牌的小汽车也占了一定数量。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在高速公路上设置的供车辆遇紧急情况临时停放、等候救援或遇有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交通拥堵,保障交警、消防及救援等车辆赶赴现场的应急通道,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

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平时,交警部门都严厉打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开车出行的市民,切勿随意穿插和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耽误抢险救援,还可能将自己与其他守法车辆置于险境。根据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要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将依法拖离,并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

新闻推荐

广西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扎实开展“减证便民”服务

热点“2018年底前,所有市县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要分别压缩...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节全区高速抓拍4273起违法占道 广昆高速、三北高速成为违法“重灾区”,占道车辆大部分为私家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