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本地朋友圈关注“环广西”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22 12:25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沈先生拍下的民警执勤照片。

昨天,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赛段)在雨中进行,车手们疾驰的身影和赛道两边如画的风景,成了桂林市民微信朋友圈里霸屏的内容。

在市民的朋友圈里,有志愿者坚守岗位的身影,也有为了保障赛事圆满起早贪黑的工作人员,体现出了别样的风景。

赛手之外的“主人翁”

“开始站岗,‘环广西’加油!”昨天清晨6时许,在市内某单位工作的小李就晒出了一张自拍照并配文。照片的背景是一处不知名的草丛,还有被打湿的公路,公路两边有围栏,印有“环广西”等字样。

原来,小李早前就接到了任务,要在当天参与赛事的设备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小李负责的区域距离市区较远,一大早就和同事到达指定位置,等候比赛的开始。

网友“云蒸霞蔚”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解放桥上执勤民警身穿防雨服,背对着赛道的照片。

照片中,可以看到天气并不好,民警身边也没有观众的身影,似乎显得有些寂寞,但他还是挺直腰杆站得笔直。

来自市内某大学的网友“六一”,作为观众也分享了一张赛场照片,并与他自己不久前夜骑自行车的照片对比,配文:“强身健体,争取参加下一届……”言语风趣而又充满正能量。

“正能量”在朋友圈传播

以上三条信息只是记者朋友圈中有关赛事的很小一部分。在更多的朋友圈信息中,大家从各个角度关注比赛,体现出满满的正能量。

网友“还是孩子”说,看到选手们冒雨拼搏,我们感受到了拼搏的魅力,今后一定要加强锻炼,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

网友“老猫”分享赛事信息时,留意到了在赛场之外,始终背对着赛道的执勤民警。他这样说:“他们在距离赛场最近的地方,却不看赛场一眼,因为他们充满了责任和担当。”

这样的信息,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有人评论留言说:“赛事离不开每位安保人员的付出,为他们点赞。”

相信桂林明天会更美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一位参与赛事安保工作的秀峰公安分局民警。

他告诉记者,他们当天早上是6点半开始站岗,到晚上7点多,他们还在现场工作,全天的工作时长已经超过了13个小时。而且,即使是没有参与现场安保工作的民警,也是全员待命。这还不包括赛前各种准备工作投入的警力。

这位民警说,近几年,市内各种国内、国际大型活动越来越多,民警作为第一线的安保工作者,从来不会缺席。而除了公安系统外,消防、医疗、电力等系统,也都是活动成功举办不可或缺的重要保证。而每当看到桂林的美景通过电视传播出去时,他都有一份难掩的自豪感,觉得辛苦都值得了。

民警的想法,和众多网友的感受不谋而合。网友“晓琳”就说:“城市的知名度随着赛事的开展传播得越来越广,相信桂林明天会更美。”

记者陆鑫

新闻推荐

广西动漫《钟馗传奇之岁寒三友》等获“新光奖”

文化新闻2018“中国动漫新光奖”近日评选揭晓,广西电影集团入围作品《钟馗传奇之岁寒三友》荣获“民族动漫特别奖”,另一入...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国家圆我读书梦2018-10-22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本地朋友圈关注“环广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