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项目普及度高趣味性强 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本月23日在梧开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08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林雅洁)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梧州市本月将迎来一场自治区级的全民健身赛事。昨日,记者从梧州市体育局获悉,“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11月23日在梧州市举办。本次赛事共设足球、篮球、气排球、围棋等16个群众普及度较高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体育总会、梧州市体育局承办,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梧州市举办。赛事共设羽毛球、门球、围棋、桥牌、拔河、轮滑、跆拳道、三人板鞋竞速、蚂拐捉害虫、国民体质监测五项、篮球、足球、气排球、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等16个比赛项目。比赛队伍以各设区市为单位组团参赛。

与大部分在梧州市内普及程度较高的项目相比,市民可能对蚂拐捉害虫项目比较陌生。其实,“蚂拐”是壮乡人民对青蛙的俗称,蚂拐文化在广西西北部流传久远,部分地区每年还会定期庆祝“蚂拐节”。蚂拐捉害虫项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蚂拐文化,是根据蚂拐的习性和动作设计而成的一项民族体育竞技运动。据介绍,蚂拐捉害虫项目趣味十足,运动员在比赛时需双手双脚同时着地作青蛙状,采取蛙跳的方式在跑道上前进。跑道折返点区域内放置有“害虫”,运动员需用口将“害虫”衔住后折返,首先将“害虫”捉到终点的运动员获胜。

此外,国民体质监测五项也是较新颖的比赛项目。该项目要求运动员一共完成纵跳、握力、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单脚闭眼站立等国民体质监测项目,考验运动员的综合身体素质。

据悉,梧州市将参加本届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所有比赛项目。

新闻推荐

姜泓吉宅向布局咨询

特邀专家:姜泓吉扫一扫二维码加专家微信◆姜泓吉宅向布局咨询文化有限公司首席宅向师◆姜氏易学文化第4代传人◆居周刊特...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普及度高趣味性强 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本月23日在梧开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