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电商上半年卖了114亿元 38万余人开网店,卖得最多的是家居生活用品和母婴用品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0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电商市场商品交易额前10名

扫一扫,参加双11调查问卷

聚焦“双11”数据分析篇

编者按:“双11”购物狂欢走到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十年网购,诞生了新名词“剁手族”,催热了快递物流行业。人们购物的方式、种类、金额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可以说,“双11”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城市商业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历程。今年电子商务法出台,并将于2019年开始实施,网购还将发生新的变化。新政影响已开始显现。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特别策划聚焦“双11”。

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

每当“双11”到来,对消费者、电商经营者来说,都是一场狂欢。自治区工商局通过网络监测发现,目前全区电商经营者总数达到38.56万家,交易规模上半年为114亿元。广西电商经营者的情况如何?11月7日,自治区工商局发布了相关数据,并对数据进行了解读。

螺蛳粉是广西电商销售“网红”

监测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广西全区电商经营者总数为38.56万家,交易规模上半年约为114亿元,在全国各省区的动态排名为第15位。大部分电商交易都是依附在阿里、天猫、京东、1号店和苏宁这些国内主要平台上,区内的电商平台较去年有较大发展,但体量依然较小,交易额占比不足1%。

今年广西电商主要销售的商品中,“家居生活”行业居首位,占比26.62%,其次是母婴用品,行业占比13.32%。广西电商市场商品交易额前10名依次为方便速食、新鲜水果、游戏点卡、QQ币、凉鞋、T恤、连衣裙、速溶咖啡、果干和地方小食。其中,螺蛳粉是方便速食类的“网红”。新鲜水果、果干等农副产品交易活跃,这方面贡献最大的是南宁、玉林、桂林3个城市。

第三季度,广西电商经营者增速迅猛,增量为11.18%。其中、南宁、玉林、防城港、崇左、百色为前五名。南宁市辖区内网络交易电商总数量与交易总额均居全区首位。

消费者购买量也在增长,今年上半年贡献了113.98亿元。

广西著名商标共47家,分别在81家电商平台上活动和交易,9家老字号品牌分别在15家电商上交易,较去年有所增长。

监测平台“看出”商家玩猫腻

值得一提的是,监测平台除了能提供消费大数据,还能“看”出很多商家的“猫腻”。如一些电商为了用好评率吸引买家,会进行虚假买卖。从后台的监测中,可以看到,同一个IP反复对一款产品做出各种好评,或者同一个IP对该店不同的产品分别进行好评。

每到“双11”,商家推出的打折、满送、抽奖等促销活动充满了诱惑力。消费者真的能得到实惠吗?去年,自治区工商局在“双11”来临前两个月进行监控,不少商家的“套路”显形了。如有相当比例的商家在“双11”前一至两个月就将商品提价,然后再打折,只有少部分商家真正打折让利。不少广西的消费者都被“套路”了。

自治区工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张雄伟表示,今年“双11”前两个月,工商部门的监测工作已经启动,通过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实现远距离联合办案。今年,自治区工商局通过大数据发现的违法线索3批,共计227多条,立案查办案件228件。利用系统检查3.5万家经营者,责令平台关闭违法网店235家,责令网站整改106家,责令关闭网站3家。

新闻推荐

220个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恶意程序变种被曝光

新华社天津11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7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通过自主监测和样本交换形式,国家互联网应急中...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电商上半年卖了114亿元 38万余人开网店,卖得最多的是家居生活用品和母婴用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