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出台便民福利 放宽契税缴纳期限业主可在办不动产证前缴纳契税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1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13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发布关于契税纳税期限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了契税缴纳期限为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也就是说,从11月8日起,广西购房契税缴纳期限放宽至办不动产证之前。

以往买房,业主拿到备案证,办理好购房合同之后,需要在一个月之内前往税务点办理契税的缴纳手续。按照过去的规定,如果业主不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该项手续,则会产生一定比例的滞纳金。

而随着《公告》的落地实施,意味着从今年11月8日起,契税缴纳时间放宽至办理不动产证之前。那么,办理不动产的时限又是如何规定?

记者了解到,要办理不动产证,通常需要业主入住后一至两年后才可去有关业务部门办理。按照目前情况,业主买新房后,小区建设进度一般都是两年完工交付业主,而装修入住之后的一至两年后才能去办理不动产证。这样算来,今后业主购房的契税可以晚三至四年缴纳。

采访中,对于契税缴纳期限的调整,很多人都表示这是便民的福利。特别是对于一些刚需家庭而言,期限的调整为这类购房群体争取了更多时间来缓和资金压力。

新闻推荐

“智囊团”精准施策服务广西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南宁讯(记者/余锋通讯员/昌苗苗)进入秋冬季污染天气高发时期,广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11月11日凌晨,专...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出台便民福利 放宽契税缴纳期限业主可在办不动产证前缴纳契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