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把每个患者当成亲人和朋友 广科大二附院消化神经内科主任杨平坚定做一名好医生的信念为患者服务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5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杨平关心询问患者病情

近年来,医患关系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医生和患者应该是什么关系?在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杨平看来,医生和患者应该是朋友关系。“如果一个医生身边没有患者朋友,那就是不合格的医生。”从医近30年,杨平一直秉承着“把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亲人和朋友”的从医理念,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如今,许多患者都从杨平的病人变成他的朋友,患者提到杨医生都说:“杨医生非常认真负责,真的非常感谢他。”

从医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成为好医生

笔者来到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时,该院消化神经内科主任杨平正在带着年轻医生查房,“每个患者的病情变化,都要仔仔细细地询问,要对每一名患者的生命健康负责。”查房结束后,杨平还继续指导年轻医生查房注意事项,教他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生。今年是杨平从医的第29个年头,不忘从医初心,认真和负责,是杨平一直以来坚持的从医态度。

为何选择从医?杨平告诉笔者,从医的初衷很简单,为了减轻母亲的病痛。原来,杨平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年少时,杨平就常常陪母亲去四处寻医问诊,看到母亲被病痛折磨,他十分心痛,从此之后就立下了从医的志向。1984年高考,杨平所有的志愿都毫不犹豫地填报了医学院校,并顺利地考取了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但令他悲痛的是,母亲也在当年因为病痛折磨离开了人世,“如果当时的医疗条件好一些,医学发展再快一些,母亲的病就能治好。”母亲的离世,也让杨平更加坚定了要做一名好医生的决心。

大学毕业后,杨平正式进入医院工作,成为一名医生。2000年,杨平加入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让杨平的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他还曾前往广西江滨医院神经内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自治区人民医院ICU进修学习,逐渐成长为一名能够处理各种危、重、疑难病症的优秀医生。

患者就是朋友

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

“作为医务工作者,不能高高在上,而要把每个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对待,对他们的生命健康负责。”杨平说,如今,心脑血管疾病是致残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让病人减轻痛苦、恢复健康是医生的社会责任。对于每个病人,杨平都是尽心尽力。

曾经有一名50多岁的男性患者因为突发中风导致偏瘫紧急入院,在杨平的诊治后,患者脱离了危险,顺利出院。这名患者曾经是个肥胖患者,因为不爱运动,导致血压、血脂都高于常人许多,啤酒肚更是十分明显。患者出院后,为了督促他进行康复锻炼,杨平动员他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带领他一起去打乒乓球。如今七八年过去了,这名患者没有再复发疾病,患者也由他的病人成为他的朋友。

像这样将医疗服务从院内延伸到院外,把病人变成朋友的例子不计其数。多年来,杨平一直坚持着打电话随诊,跟踪了解患者的病情,24小时手机开机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作为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他更是发展了许多不爱运动的患者成为球友,让他们找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许多患者为了感谢杨平,曾悄悄地塞红包给他,但他都会采取各种方式退还红包,他说,这是医生必须遵守的医德。

而作为消化神经内科的主任,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加大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许多患者慕名来到消化神经内科找到杨平看病就诊,通过治疗恢复健康。“患者的信任就是医生最大的骄傲。”杨平说,他将会不断努力,带领科室提升医疗水平,为柳州市民提供健康服务。(冼冰 文/图)

新闻推荐

可在办不动产证前才缴纳契税 广西人买房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发布关于契税纳税期限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每个患者当成亲人和朋友 广科大二附院消化神经内科主任杨平坚定做一名好医生的信念为患者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