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大咖来邕讲授行业前沿动态 员工未来或从数家公司领报酬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广西)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个税改革、社保费由税务局征收后,对企业和员工有什么影响?11月17日,中国(广西)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论坛请来国内人力资源领域大咖,讲授行业前沿动态和信息。专家表示,改革后,可能出现员工从数家公司领取报酬的情况。

2018年,国税和地税合并,个税起征点调整。此外,从2019年起,各项社保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是企业用工的一大块支出,以南宁市为例,企业缴纳各项社保费的比例可达员工工资的两三成。

论坛上,人力资源领域知名专家、劳达集团创始人魏浩征说,当前有不少企业在缴纳社保费时,没有按工资足额申报缴纳。如果社保费由税务机构征收,企业的工资总额将难以隐瞒。打折缴社保费的企业,用工成本将大幅提升。因此,税费新政出台后,一度出现大批公司注销的现象。

魏浩征说,税费新政实施后,企业既要控制成本,又要激活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由此将带来企业用工形式的变化。当前许多信息显示,国家已经开始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他认为,虽然企业在社保上的成本会下降,但税务机构执法力度会加大,人员、工资总额、收入种类等都将据实依法依规执行。

魏浩征说,新形势下,企业的兼职、合作等劳务关系将大量增加。另外,外包用工将继续蓬勃发展,并将诞生“总包+分包+灵活用工”的新模式;雇佣关系或被弱化,一种“内创业”合伙模式将由个案变成主流,比如员工变成合伙人承包经营门店而非雇佣员工管理门店。因为,从整体上来说,员工的工资收入变成劳务所得和经营收入所得,企业的税费成本会降低许多。这样,或会出现企业找多家公司承包、合作做业务,员工再从多家公司领取劳务报酬或经营所得的情形。不过他也告诫,企业要以合法合规、不越法律底线为基线来降低成本。

据悉,中国(广西)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持续两天,由广西人才市场主办。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与政策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庞诗、泰国两仪糖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和管理高级执行副总裁博文南等专家,给在场的近千名广西人力资源领域从业人员,讲授了技术对人力资源行业带来的冲击、企业采用人工智能来筛选员工等行业前沿信息。

新闻推荐

“广西技术能手”农民工组团“充电”

走进技师院校,观摩实训实操室,并与相关行业专家、导师交流切磋;前往返乡创业明星企业,聆听创业能手的成功经验……最近,为进一...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来邕讲授行业前沿动态 员工未来或从数家公司领报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