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郑兵红:做人标杆 做事标兵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1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郑兵红(右)向工人了解生产情况 本报记者 尹莉莉 摄

“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十几年如一日,郑兵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日前,记者来到广西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规划有致,道路干净整洁,白云蓝天映衬着这片占地只有50多亩的厂区,这是钦北区地均税收最高的企业,甚至位居全市前列。郑兵红正是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只想踏踏实实做事”

郑兵红是湖北人,2007年进入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墙股份。而广西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红墙股份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生产基地设立在钦北区皇马工业园四区,主要从事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增强剂生产、销售和服务。

2011年,广西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落户钦州。“选择落户钦州,是因为这里的地理位置优越,投资环境好。”郑兵红介绍,2012年刚开始投产的时候,他来到钦州负责采购工作。而今,他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管公司内务,但他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没变:“不管什么职位,我都只想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打造“红墙”产品品牌,是作为红墙人不懈的追求。”

实干兴企,实业兴邦。2012年广西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审核,2013年7月被认定为钦州市混凝土外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8月被认定为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公司产值约1亿元,税收将近1000万元。今年我们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争取产值达到1.2亿元,希望能给当地一个好的回馈。”郑兵红说。

“给员工一个家”

“我们不仅要用待遇留人,更应该用感情留人。”郑兵红说。

走进厂区,记者看到两栋红灰相间的新建筑,主体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以及外部的绿化施工。“前面这栋是新办公楼,后面这栋是员工宿舍楼,现在正在抓紧装修中,预计明年1月份,员工们就可以搬进新宿舍楼了。”郑兵红笑着说,“在宿舍楼前,我们规划建篮球场和健身房,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有一个良好的身心休闲娱乐环境,现在篮球场已经开动工了。”

“我们领导层人员配备是一主外一主内,我是主内的,负责管理公司内务。”身为“内务总管”的郑兵红,与员工住在一起,吃在一起,有空就找员工们聊天谈心,解决大家的困难,让员工们感受到了温暖。“家”的归属感,让员工心甘情愿留下来。

“今天生产情况如何?”“项目进度怎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成产车间、合成车间、实验室……厂区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跟着他干,我们心里踏实。”员工们都这样说。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他用人格魅力感染和激励着员工。

11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已经成了他的座右铭。

新闻推荐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播出《南溪往事2 追忆》

本报讯(通讯员张超群李先帅)为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12月10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播出节目《南溪往事2———追忆》,...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八桂必将更辉煌2018-12-12 10:39
评论:(郑兵红:做人标杆 做事标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