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大体操60周年庆在南宁进行,几代广西体操人共襄盛典 李宁: 体操要的不仅是冠军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体育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12月15日,广西大体操60周年庆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进行,以体操王子李宁为代表的广西几代体操人与李小鹏等奥运冠军共襄盛典,一起追忆广西大体操项目的光辉历程,畅想重振雄风的美好愿景。

广西大体操包括体操、技巧、蹦床、艺术体操四个项目,1958年广西体操队和广西技巧队率先成立,开启了广西体操事业的辉煌征程,广西艺术体操队、广西蹦床队则于1982年和1998年相继成立。上世纪80年代是广西大体操项目人才辈出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了奥运冠军李宁等一批世界冠军和优秀运动员,当中有体操项目的陈永妍、明桂秀、黄群、覃奇志、莫慧兰等;有技巧项目的何继东、梁建坤、林远向、陈铁、曾建华、印武等;有艺术体操项目的钟玲、朱敏鸿、邓森悦等;还有蹦床项目的陈杨、何宇翔、黄靖怡等。

据自治区体育局公布的数据,从1958年建队至2018年,广西体操队60年来先后向中国体操队输送运动员54名,有6名运动员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有87名运动员获得运动健将称号,共获得奥运冠军3个、世界冠军16个、亚洲冠军17个、全国冠军81个。

这些在广西体操发展历史中功成名就的元老,大多出现在当日的60周年庆上,各种致敬,勾起人们种种回忆。包括李小鹏、邹凯、马燕红等十余位国内知名的奥运冠军,也都纷纷赶到南宁来为广西体操捧场。其中的焦点人物无疑还是“体操王子”李宁,1982年世界杯体操赛上的金牌让他成为广西体操首位世界冠军。先后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体操比赛中获得的14项冠军,让李宁迄今仍是广西体坛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作为东道主,李宁不忘和李小鹏、邹凯等人开玩笑,“这些年你们湖南、四川的冠军拿得太多了,留一些给我们广西吧”。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曾经辉煌的广西体操陷入了低迷,一度在国际赛场销声匿迹。而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白雅雯、廖俊林、黄明淇、兰星宇等一批优秀的体操小将接过了广西体操的接力棒,近年来陆续在国际国内重要比赛中摘金夺银,吹响了广西体操重振雄风的号角,这样的表现也让李宁备感欣慰:“广西体操仍有很好的基础,我们(这些老广西体操人)都已经有各自新的岗位,虽然联系不多,但广西体操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会看在眼里,也会为晚辈们的进步骄傲,希望新一代广西体操人能涌现出更多的冠军。”

当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竞技体育承担的角色是肯定不一样的,李宁在寄语广西体操未来的发展时,一再向坚守岗位的教练们致意,并向广大基层教练隔空喊话:“体操不仅仅是要培养一个冠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自信的人,成为懂得生活和追求的人,要拥有更美好的人生,让运动永远给予少年们激励。”

新闻推荐

中央赠送广西的这套茶具 产自北流三环集团 《守望相助》茶具制作超10万套,作为国礼纪念品,寓意深远

《守望相助》茶具本报讯(记者周立华通讯员周徳燕)记者从昨日在广西图书馆举办的新书《北流陶瓷100年》《瓷业明珠》暨广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大体操60周年庆在南宁进行,几代广西体操人共襄盛典 李宁: 体操要的不仅是冠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