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落幕 北海市将新增3名广西工艺美术大师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2-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认真对大师作品进行评审。本报讯(记者姚浩燕)记者日前获悉,11月29日第八届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及往届复审活动在北海市工艺美术博览园落下帷幕,经过综合评审及公示,北海市将新增3名广西工艺美术大师。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自治区二轻联社主办,市二轻联社协办,来自全区各市各类别的工艺美术人才及往届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共计近百人参加。61人参评第八届广西工艺美术大师,每人送三件作品评审。历届工艺美术大师复审39人,每人送2件作品参评。参评者经过抽签选定参评3件作品中的一件复制创作并借助举办方提供的材料及工具进行创作表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委们现场观看创作技能技巧,并根据作品技艺水平综合评定。经专家评审组实操评分、送评三件作品评分及硬件积分三方面累加,再分别按雕刻、陶艺、其他3组分数由高至低取一定名额通过评审。

经过激烈的实操表演角逐,以及15位教授专家评委历时3天的严格评审,最后有31人获得通过并公示。北海市的龚辉琼、林湧、苏旭进入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公示名单。

据悉,多年来,市二轻联社积极组织大师参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目前北海市已有2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约占广西五分之二;28名广西工艺美术大师人,约占广西六分之一;以及一大批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从事工艺美术创意创作的从业者,工艺美术人才数量走在广西前列,为北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新闻推荐

广西水彩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邕举行

年轻观众仔细观赏作品本报记者黄璐燕摄本报讯(记者黄璐燕)12月17日上午,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并传承广西水彩画的...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用心用情赞苗家2018-12-18 08:12
猜你喜欢:
冠心病的中医保健2018-12-18 09:07
评论:(第八届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落幕 北海市将新增3名广西工艺美术大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