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民警突然冲入时 上百人正在打电话 桂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150多名嫌疑人,冻结1000多万元涉案资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抓捕现场。警方供图

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用“免费荐股”的方法引人层层入局,诱骗受害人钱财……日前,桂林警方联合重庆警方在桂林市七星区一办公大楼里当场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54名,查扣大量作案使用的电脑硬盘、手机、银行卡等物品,冻结涉案资金1000多万元。1月9日,桂林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荐股电信诈骗案的侦破过程,部分涉案嫌疑人已被押往重庆。

去年12月,桂林警方接到重庆警方一条重要案件线索:有个在桂林市的电信诈骗团伙,以“荐股”为名实施网络电信诈骗,很多受害人被骗。鉴于案情重大,桂林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通过线索核查、实地侦查等调查取证,一个在桂林市内的大型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警方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及窝点。

去年12月28日上午9时,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星分局联合重庆云阳县公安局共出动200多名警力开展了集中抓捕行动。在桂林市七星区某一园区的一栋大楼的四楼,在一家公司的大厅里,大批便衣警察突然冲入,在大厅里“工作”的上百名“员工”原地束手就擒。民警当场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54名,查扣大量作案使用电脑硬盘、手机、银行卡及诈骗话术模板等物品,冻结涉案资金1000多万元,一举捣毁了这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据警方介绍,经查,涉案嫌疑人赵某、张某夫妇成立深圳市某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广西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用高级写字楼,在无任何股票经纪资质情况下,招募没有证券业知识的人员,编写话术模板,以向他人推荐股票为名进行诈骗活动。

该公司员工利用公司提供的股民信息,采取主动给客户打电话、加微信,伪造股票收益截图,虚构公司有专业股票分析团队指导、公司资金雄厚可拉升股票、能让受害人在短时间内获得高额收益等骗局。用“免费荐股”的方法层层引人入局,诱骗受害人支付980元、9800元、16800元、26800元等金额不等的“信息费”,以获得公司推荐股票、指导操作等服务。

记者从桂林警方了解到,目前,80多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押往重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广西出台措施支持消费维权公益诉讼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突然冲入时 上百人正在打电话 桂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150多名嫌疑人,冻结1000多万元涉案资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