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重庆破获特大荐股诈骗案:伪造股票收益截图 收取“信息费”

来源:重庆网警 2019-01-10 19:59   https://www.yybnet.net/

荐股诈骗 在无股票经纪资质的情况下,诈骗团伙招募无证券业知识人员,编写话术模板,招募员工用公司提供的股民信息,主动联系股民以向股民推荐股票为名进行诈骗活动。为了让受害者上当,诈骗团伙伪造股票收益截图,虚构公司有专业股票分析团队指导,公司资金雄厚可拉升股票,能让受害人在短时间内获得高额收益等事实。诈骗团伙用免费荐股的方法层层引人入局,诱骗受害人支付金额不等的“信息费”,以获得公司推荐股票、指导操作服务。重庆云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渝。新华网发(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近日,重庆云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荐股诈骗案,84名犯罪嫌疑人从广西桂林被押解回渝,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2018年初,警方侦查发现有诈骗团伙以荐股为名,实施网络电信诈骗,受害者众多,公安部将这一系列案件列为部督专案,指派重庆市公安局侦办。其中,由云阳县公安局具体侦办在桂林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云阳县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先后转战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省市,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历经10个多月侦办,专案组掌握了团伙的犯罪证据,并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身份和窝点,随即组织警力赶赴广西桂林,与当地警方联合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当场抓获嫌疑人154名,查扣作案用电脑硬盘、手机及银行卡、诈骗话术模板等物品,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经甄别排查,2019年1月3日,专案组将84名嫌疑人押解回重庆,其余嫌疑人移交桂林警方处理。经审查,嫌疑人赵某、张某夫妇成立深圳市聚赢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广西聚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用高级写字楼,在无股票经纪资质的情况下,招募无证券业知识人员,编写话术模板,以向股民推荐股票为名进行诈骗活动。

招募来的员工用公司提供的股民信息,主动联系股民。为了让受害者上当,犯罪团伙伪造股票收益截图,虚构公司有专业股票分析团队指导,公司资金雄厚可拉升股票,能让受害人在短时间内获得高额收益等事实。诈骗团伙用免费荐股的方法层层引人入局,诱骗受害人支付金额不等的“信息费”,以获得公司推荐股票、指导操作服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文原标题:《网警提醒:伪造股票收益截图,虚构专业团队指导!重庆警方破获特大荐股诈骗案丨净网2019》)

新闻推荐

2018年各项工作亮点频出 广西体育职鉴涌现多个“第一次”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宣布2018年广西健身教练职业技能挑战赛开幕。广西健身教练职业技能挑战赛在2018年首次举办。本...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破获特大荐股诈骗案:伪造股票收益截图 收取“信息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