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搭建对外文化交流与展示平台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1-1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云亦云)山海相连,同寻梦想,中国与东盟的音乐同行将欢聚绿城。记者昨日从中国—东盟音乐周组委会获悉,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28日至6月3日在南宁市举行。主办方广西艺术学院为此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其中的新作品创作筹备会已在1月11日成功举办。

中国—东盟音乐周是以绿城南宁为举办地的大型国际音乐交流活动,每届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艺术院校专业学者、表演团体等前来参加。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的指导与支持。今年的音乐周活动包括中外合作音乐会、专题音乐会、高峰论坛、作曲比赛、大师班讲座等。国家一级指挥蔡央在新作品创作筹备会上提出,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这个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提升音乐创作、演奏、演唱水平等。

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介绍了将在今年音乐周中亮相的表演团体的编制,鼓励广西本地音乐家参加新音乐作品的创作,并倡导大家在创作中大胆融合不同地方的音乐特色,积极寻求与东盟国家音乐团体展开合作,让广西新音乐作品更具包容性、现代性、国际性。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侯道辉表示,今年音乐周的特色之一,是广西艺术学院将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举办学生作品专场音乐会,将充分发挥音乐周对音乐交流与教学的促进作用,提升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质量,突出音乐周对广西本地音乐教育与教学的重要促进作用。

为推动民族音乐创作,筹备会结束后,与会者还应邀参观了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了解与欣赏丰富的馆藏资料,以及与东盟国家相关的各种民族乐器,为接下来的创作工作做好准备。

新闻推荐

反悔遗产分配 可否要求重分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向先生问:父母因车祸于2017年6月中旬去世,遗留60万元存款。同年8月在协商分割遗产时,三弟考虑到我和大姐经...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发展现代休闲农业2019-01-15 11:32
评论:(搭建对外文化交流与展示平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