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弱视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1-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1、弱视治疗有无年龄的限制?

答:有,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高度近视、远视、散光、白内障术后等最小可从1~3岁开始,7岁后效果减弱,12岁后仅个别有效。

2、12岁以上的弱视还能治吗?

答:如果是斜视、眼球震颤,白内障等引起的高龄弱视,一般治疗无效。但如果是中、高度近视、远视、散光或屈光参差等引起的高龄弱视,用第三代以上综合弱视仪常常可明显增加视力。

3、怎样戴镜效果好?

答:(1)准确:最好找有经验的医生或配镜师验配。(2)除了睡觉(眼睛闭上)外应整天戴,时戴、时不戴会降低疗效,甚至无效。(3)远视或散光初戴镜视力大多比不戴镜差,有的会感到地下高低不平或晃动,均属正常,坚持戴3~7天适应后,视力会上来,以后越戴视力越好;而近视眼初戴镜视力虽好,但随着近视发展,视力会越戴越差,需要定期换镜片。(4)治疗弱视的眼镜,在弱视治愈1~3年不复发后大多可以取下不戴,或仅在看远物时戴。

4、用弱视仪治疗时是否戴镜?

答:如已配眼镜必须戴镜治疗,这是治疗弱视的基础。

5、红闪或红色激光治疗弱视有多大的作用?

答:红闪或激光只能增加视细胞的敏感性,而不能直接增视。至今眼科教科书未认可其可以治疗弱视。故不宜长期使用,但红闪视标训练则是间接增视与直接增视的结合,值得推广。

6.哪样盖眼效果最好?

答:用纱布或黑布直接贴在眼框上效果最好,可有效防止小孩偷看。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眼科

医院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大道327号

新闻推荐

春节临近 水果走俏

早报讯昨日,记者走访岛城水果市场和超市发现,目前“洋水果”已经比比皆是,成为了水果市场的主角。同时,国内刚上市的草莓与砂...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弱视常见问题解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