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交警全力备战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启动所有执法站点 叫停高速公路施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2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唐志平)近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2019年全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据悉,截至2018年底,广西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200万辆,驾驶人保有量突破1399万人。春运期间,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离校等客流集中,广西高速公路又是广东通往云、贵、川等劳务大省的重要干线,交通压力较大。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又造成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激增,农村地区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也愈发突出。

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结合“百日安全行动”部署,在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农村集中赶集、走亲访友的重点时段,严防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肇事肇祸。

此外,春运期间,我区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零时至6时停运、春节假日全天禁运措施。1月20日前,全区高速公路一律停止施工,尽量撤除占道现场,恢复道路通行能力,不能及时撤除的,将督促施工部门设置醒目警示灯具和标志标牌,派出人员值守,确保道路行车安全,确保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

新闻推荐

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传承基地成立

1月12日,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传承基地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揭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将成为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弱视是什么眼病?2019-01-22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交警全力备战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启动所有执法站点 叫停高速公路施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