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打造新“铁军” 三年冲中甲 关于中乙广西宝韵队三个疑问的解答(下)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宝韵队3月13日的全队合影(受访者供图)

记者 张拥军

上篇的介绍让柳州球迷了解到了广西宝韵队不是不想把主场放在柳州,而是柳州不具备场地条件,也从中体会到球队的辛酸,更欣赏广西宝韵队投资人的情怀。不管主场放在哪里,广西宝韵队都是广西足球的宝贵财富,作为球迷都应该不遗余力地去支持它。

新赛季即将开始,广西宝韵队实力如何?能在今年的中乙联赛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有什么长远打算?

升乙路程

广西宝韵队成立于去年初,经过短期集训就参加了当年度的桂超联赛,实力的超然让他们在桂超联赛中如履平地,以9胜1平的不败成绩一举捧杯,也获得了代表广西参加中冠联赛南四区大区赛的资格。在该大区比赛中,广西宝韵队以三胜两平的成绩获得亚军晋级到中冠联赛总决赛阶段的比赛,经中国足协准入审查部和中乙部审核通过,于今年2月1日正式确认获得了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参赛资格,正式步入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序列。

球员大加盟

为备战今年的中乙联赛,球队保留了王蒙、徐博、王宝达、何壮、魏鹏等大部分骨干球员,并在冬训期间广邀各路好手试训,经过教练组细致科学的考察,于3月8日官宣了一批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球员加盟,其中有原黑龙江火山鸣泉队的王一达、江苏苏宁队的胡志锋、青岛中能队的安鸿显、沈阳东进队的张竣峰、黑龙江齐鹤大地队的崔京、贵州恒丰队的冯亚军、南通支云队的丁全诚等七名队员,其中出生于1999年的安鸿显为U20五人制国家队队长,今年25岁的冯亚军2017-2018赛季在中超预赛中打进12球并有12次助功。

广西宝韵队在年轻化及本土化上也作了大胆尝试,多名U21、U23球员也加入了球队,队中只有4名30多岁的“老将”,其余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是安鸿显,今年20岁。曾多次效力柳州球队的丁全诚、史雪峰与赖俊润、刘永杰、梁高富、龙子望等会师组成“北海六虎”,队中广西元素更为凸显。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有多名柳州籍选手试训,可惜均未能签约。

教练有一套

在主教练的引进上,广西宝韵队不仅仅只注重名气,更要求教练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及管理能力。经经纪人引荐和广西宝韵队投资人的考察及多次真诚邀请,原韩国国脚王净铉欣然接过广西宝韵队教鞭。据广西宝韵队投资人梁振华介绍,王净铉的战术素养较高,管理也十分严格,尤其在体能训练上颇有心得。经过王净铉的调教,队员普遍反映提高很快,球队的整体实力短时间内有了明显提升。王净铉的到来也引来不少球员主动试训,他们都希望在韩国教练的训练下使自己得到提高。

广西宝韵队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提起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本来王净铉带来了一个教练团队,待遇都已谈妥,可是由于柳州在引进外籍人才上有着严格的薪酬规定,除了王净铉,其他教练都无法得到工作签证,只能暂时回国。

打造新“铁军”

2018年,广西宝韵队仅参加桂超和中冠联赛就投入了1200万元,获得桂超冠军、打入中冠总决赛并一举升入中乙,充分说明了球队的管理能力和实力,本赛季广西宝韵队基本上保留了原管理层,绝大部分是柳州人。

企业管理出身的广西宝韵队投资人梁振华信奉严格管理出成效,在球队的管理上出台了非常细致严厉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非休息日的时间安排都有规定。梁振华说:“职业球员运动生命短暂,而年轻运动员的自我管理能力较差,必须为他们把好关,规律的作息制度,科学严谨的训练,都可以帮助球员延长运动生命。”

在球队风格打造上,梁振华非常欣赏广西“铁军”的说法,他认为,广西人有敢为人先的传统,也有勇猛不屈服的个性,这正是中国球员在足球场上所欠缺的,所以他引导球员踢球要有勇有谋,坚持不懈,不到比赛最后一刻不放弃。经过投资人的言传身教及教练组的贯彻落实,目前球队精神旺、风气正、拼劲足。

先保级再冲甲

对于今年的中乙目标,梁振华没有因为在足协杯首轮战胜去年南区第三名福建天信队而沾沾自喜,而是冷静地面对诸多困难,他提出今年的中乙联赛必须把自己摆在弱队的位置,拼字当头,争取保级成功,为广西保住职业足球的火种。而对于今后的打算,梁振华说,只要有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组建球队、引进球员方面已有了相当经验的广西宝韵队有信心在立足中乙、稳定队伍的同时,逐步提升队伍的实力,争取三年内冲甲成功,为广西为柳州带来更高水平的职业联赛。

根据今年中乙联赛最终赛程表,本周日广西宝韵队将在浙江省绍兴市迎战去年的中甲球队浙江毅腾队,这支因为硬件未达标而被强制降级的球队可谓中乙联赛的王者之师。首战就碰到这么难啃的硬骨头,对中乙一年级生广西宝韵队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广西宝韵队能否闯过第一关?连续11轮客场如何面对?今年的中乙能否给广西球迷带来惊喜?让我们共同关注。

(全文完)

新闻推荐

胆汁酸过高有什么影响?

问:我今年25岁,前几天刚生下一个宝宝。在医院待产那天,产检时胆汁酸是21,生完孩子出院时检查是33,医生说正常值是10,我的高出太...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新“铁军” 三年冲中甲 关于中乙广西宝韵队三个疑问的解答(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