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铁路相连 民心相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3-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覃柳玲

日前,中老铁路全线最长桥梁楠科内河特大桥开始架梁施工的消息为国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不难发现,中老铁路项目自2016年12月全线开工以来,工程的每一个阶段进展都为媒体所关注:打下的第一个桩基、最后一个桥墩的浇筑完成、首个贯通的隧道、首联成功合龙的连续梁等,每一段工程的完工都被视作中老两国铁路合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老铁路北起中老边境,南抵万象,全长414公里,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中老铁路的施工并不简单,面临着地势起伏大、地质情况复杂、气候多雨等困难,因此施工难度大,但中国工程队不畏艰难,凭着过硬的建设本领肩负起在境外建设铁路的重任。

引人关注的中老铁路具有非凡的意义。对于老挝而言,它有助于解决内陆交通的困境,促进经济发展;对于中国而言,也将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联系,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老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设备,代表着中国工程建设的质量,是中国铁路工程建设走出国门的新典范。中老铁路建成后,广西游客乘火车前往老挝旅游又多了一个出行的选择,游客可以从南宁出发经云桂铁路到达昆明,再上中老铁路,直达老挝万象。

我们中国人常说“要致富,先修路”,只有把路打通了,物资运输和人员往来等才更加便利,才能拉动经济发展。中老铁路不仅是经济发展之路,也是见证中老两国人民情谊的友谊之路。当老挝交通不再“行路难”,两国人员、物资、文化等交流日益频繁,两国关系也会更加紧密。广西对老挝进行定点扶贫,更是加深了老挝与中国的友谊。

当下一次中老铁路的建设传来新的消息时,还将再次引起两国人民和媒体的关注,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年年底中老铁路顺利通车。

新闻推荐

奥园瀚林誉江府: 情景样板间亮相 即将首开

屋顶上的高尔夫球场吸引客户围观3月10日,大学东路154号的奥园瀚林誉江府营销中心高朋满座,“不负期待一鉴倾心”产品发布会...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相连 民心相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