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决战“黑臭水”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3-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沙江河流域整治PPP项目成为广西决战黑臭水体的又一个“样板”。

3月12日,记者沿着南宁市竹排江支流沙江河徐行,只见河水清澈见底,与岸边绽放的美人蕉相映成趣;集壮乡田园风光和休闲活动为一体的特色景观,既适合市民健身,又能满足亲子活动。这里,富于诗情画意的优美景观一步一景,让人好不惬意。

沙江河原本是条黑臭小河,多年来曾因两岸缺乏污水收集管网,生产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使水体受到污染。作为我区重大环境保护建设项目之一,沙江河流域综合整治PPP项目借鉴那考河治理的成功经验,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并在2018年12月28日正式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按照“全流域治理”和“海绵城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截污工程、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沿岸景观工程、海绵城市工程、智慧河道工程、再生水厂建设工程共7项。作为该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广西首座全地埋式再生水厂——沙江河再生水厂目前每天可处理约5万立方米的污水,可解决该片区约15平方公里范围的污水处理问题。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底,广西已投入资金90多亿元用于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全区63段黑臭水体已累计消除58段,完成率92.06%。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区将决战“黑臭水”,严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市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措施,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年行动,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逐步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已消除黑臭的水体不反弹,确保2019年全区设区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基本实现“长制久清”。

新闻推荐

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3·15”主题活动 去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000余万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3月15日是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宁市等多地的市场监...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决战“黑臭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