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第三届“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广西区展演火热招募中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2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报名请扫二维码

加入展演微信群

悠悠中华,千年文明。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传承源远流长。诗词歌赋,琴棋书画,优秀的传统文化像一颗颗明珠散落在历史的长河中,散发着永恒而迷人的光芒。今日之中国,在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文化,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户,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是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少年儿童是中国的希望,为了更好地在少年儿童中发展传承中华文化,让世界倾听中国少年的声音,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以“诵爱国经典、讲爱国故事、传家国情怀、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开展了第三届“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目前,广西区展演正在火热招募中。

中国舞台 面向世界

“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以及《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要求而共同推出的全国性活动,以“让世界倾听中国孩子的心声,让中国孩子向世界自信表达”为宗旨,希望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在少年儿童中的传播传承,同时也让少年儿童的成长更加充实美好。

据了解,“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柳州日报社作为广西区主办单位将其引入广西,为广西的少年儿童带来一次全新的展示自己口语表达能力的机会。展演活动将采取分区展演和集中展演的形式,通过层层选拔,将市级展演优秀节目推选至省级展演,省级展演优秀节目推选至全国展演。柳州日报社作为官方媒体,将通过全媒体矩阵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期待更多优秀的广西少年儿童参与其中,过关斩将,最终站在北京的舞台上,与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一起,让世界倾听中国少年的声音。

专业导师 助你进步

“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以让少年儿童学会“有内容地表达、有情感地表达、有逻辑地表达、有艺术地表达”为目标,将邀请到海霞、雅坤等播音主持、表演专业人士作为评委和导师。他们将以自己的学习实践经验现身说法,给所有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们更专业的指导,让少年儿童们真正收获专业的知识和经验。

这不仅仅是一次展演,也不仅仅是一次比赛,希望所有少年儿童们都能在“少年中国说”的舞台展示自我,更提高自我,大家相互切磋、共同进步,将来能通过“少年中国说”的舞台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美哉我少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龙城少年儿童们,快加入“少年中国说”的舞台,一起传播中华文化,一起表达心声,振兴中华,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廖 怡)

新闻推荐

向着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记者骆万丽李新雄这是一个必须乘势而上、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谁掌握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谁抢先开启发展新境界,谁就...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维持E200价格不变2019-03-26 09:45
评论:(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第三届“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广西区展演火热招募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