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 广西汇宾钙业即将投产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韦朗城)4月15日,记者在兴宾区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内的广西汇宾钙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投产试运营在即。兴宾区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

该公司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到现在建成投产仅用一年半时间,是以生产纳米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项目,其建设规模为年生产40万吨纳米碳酸钙、20万吨沉淀碳酸钙,附带10万吨氧化钙。项目占地面积300余亩,建设周期为二至三年。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办公楼、职工公寓、职工食堂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以及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已具备生产运营必要条件。如今唯一还需加快进度的是燃气入厂工程建设,估计一个星期内就可以完成,然后就可以投产试运营。

碳酸钙产业是来宾市落实自治区“强龙头”战略,通过以资源换产业,努力培育壮大的新兴龙头产业,是来宾市继电力、制糖、冶炼三大传统产业后的又一支柱产业。

兴宾区小平阳镇具有优越的碳酸钙资源条件,今后将打造成面积约3500亩的来宾市小平阳碳酸钙产业园,并计划用3~5年的时间,建成有规模、专业化的工业园,为将来宾打造成为中国“轻钙之都”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今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区饮水安全问题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广西实施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全...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 广西汇宾钙业即将投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