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紧接第一版)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同时,在广西率先推出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包括外来人口、进城务工农民在内的新市民均可自愿缴存,彰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今年一季度,全市共为505名自由职业者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为其中符合贷款条件的145名异地缴存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贷款金额4711.1万元,自由职业者缴存人数和贷款金额均名列全区前茅。

为有效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全市11个县(区)办税服务厅均设立了“简事易办”专窗,集中办理实名认证、电子档案采集、三方协议签订等22项简单易办事项,并配备专人专门负责专窗业务。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则将“简事易办”专窗前移至导税咨询台,将导税、咨询、预审、快办功能多合为一,纳税人办理简单业务不取号、不排队,短短2分钟就轻松办好所有事项。

为完成企业开办“一扇门、一套材料、一张网络、一个工作日”的攻坚目标,河池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建立审批事项负面清单。今年3月,再次升级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上线手机APP,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设置自助专区,前台安排专人指导,后台安排专人审核,企业开办基本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市场主体可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办理登记业务后,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也可申请寄递服务或自助打照的方式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实现企业登记“一次不用跑”目标。

针对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办公面积不能满足部门集中进驻和企业群众办事需要的实际,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克服诸多困难,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盘活已有资源,筹资2400多万元,将分散在不同地点办公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及3个分厅,搬迁至新建的市工人文化宫大楼1至4层“集中办公”,办公面积由原来的2000平方米增加至近10000平方米。

今年4月28日,河池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实体大厅正式对外服务,创造了广西政务服务“河池加速度”。目前,新大厅进驻单位已达到52个,设有服务窗口132个,分设投资建设类审批区、不动产登记交易类审批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区、办税服务区、社会保险服务区、公安出入境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专门开设有“水电气业务联办专窗”“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无差别全科受理专窗”等,可集中办理市本级119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同时,还设置有自助查询区、便民服务区、银行网点、24小时自助服务厅等扩展功能服务区,以及咨询填单区、群众等候休憩区、监控室、后台办公室、档案室、投诉接待室、党员活动室、机房等配套功能服务区,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就能方便办事、舒心办事,把事办完,满意而归。

新闻推荐

【聚焦中国经济亮点】壮大“新动能” 蓬勃“新消费” 从用电量感知中国经济的温度与亮度

用电量被视为经济“晴雨表”。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特别是新型产业加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活跃,带动企业用电持续较...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