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提速 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针对当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突出问题,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上半年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实施方案》依照投资类别,将工程建设项目划分为社会投资和政府投资两种类型,明确对两种类型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

《实施方案》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要确定一家牵头部门,由牵头部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审批,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同时,大幅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做到能减就减、能放就放、能并就并、能转就转、能调就调。

既要审得快,也要管得好。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加快建立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适应的监管体系,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向“宽进、严管、重罚”转变。具体措施有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全部主体的诚信体系,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企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不履行承诺的不良行为向社会公开,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中介和公共服务机构的管理,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全区统一的中介超市等。

《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上半年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2019年11月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并与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到2020年11月底,基本建成全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新闻推荐

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今年继续招生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以下简称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和中医药管理...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提速 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