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她用技术与关怀圈了众多“大爷大妈粉” 访广西科技大第二附属医院周颖医生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8 18:06   https://www.yybnet.net/

何伯也是周医生的“粉丝”之一。

“小妹,周医生在不在?我要挂她的号。”

“她下乡了?几时回来?她回来我再找她看病。”

这样的对话,在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时不时就会听到,那些患痛风或糖尿病的大爷大妈,来到这里最喜欢找的医生,就是周颖。周颖不在的话,他们宁可先回家。而一些外地来的患者,往往选择住在医院附近,等上一两天,也要让周医生给看看。他们是周医生的“铁杆粉丝”,对这家医院的认可,也达到100%。

这个阿妹不简单

周颖个头不高,特别爱笑。她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研究生学历,参加临床工作学习已16年有余,现为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多次参加疑难危重病人抢救工作及院内大会诊,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中老年患者居多的内分泌代谢科,爱说爱笑的她好像青春得特别长久。大爷大妈们喜欢她,不光是因为她的性格好,更重要的是治起病来,她也是一把好手,特别擅长内分泌系统疾病的糖尿病专科的诊断和治疗,对于常年受折磨的慢性病患者来说,和这样一位医生建立一种密切的关系,心理会得到莫大的安慰。

她所在的科室,通常都要对付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比如糖尿病足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治疗;甲亢相关性眼病、甲亢相关性心脏病、甲亢相关性肝病的治疗;肥胖症的减重治疗;痛风的中西结合治疗等,都是他们拿手的项目。既具备大内科的综合临床处置能力,又具备内分泌代谢科的专科诊疗优势。

“周医生,我可以吃南瓜吗?”记者正在采访的时刻,一个刚取完药的大叔探头来问。“可以,但是记得主食不管米饭还是面条,都要减量哦。”周颖马上回答。其实,除了常规的治疗,每天类似这样的提问,周颖和她的伙伴都要回答几百次,有的人会反复问反复忘,每一次,她都会像第一次回答那样耐心。

老人来这里“像回家一样”

今年87岁的何伯第六次住进这家医院。这回他是自己骑电动车来的,带着一包生活用品。门口的保安一见,马上跑过来帮他提着东西,扶着他上楼找周颖。

“我来这里好比回家一样,他们都认得我,个个都会来帮我,很热情的,所以我都可以自己来,不要人送。”何伯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有糖尿病,先后在很多大医院都看过病、住过院,但是来过这里以后,就不愿意再到别处去了。这几年,老两口只要不舒服,直接就来找周颖。

两个“法宝”赢得信赖

对于接诊过的病号,周颖的脑袋里似乎会“自动保存”,哪怕出院很久的人,只要报上姓名,和那个患者相关的病情、治疗过程等,她就会张口说出,让病人们大为感动,感受到周医生把自己确实“放在心上”。

记者留意到,在询问何伯病情的时候,周颖的手搭在老人的肩上,语气捻熟亲热,不知情的人甚至会以为她是何伯家的女儿。老人家一边回答,一边呵呵笑,心情显然很愉悦。在老人们跟前,周颖总是那样亲切、热情,和他们开一些小小的玩笑,拍拍他们的背,给“表现好”的老人家奖励点好吃的。老人们一看见周医生,都会露出笑脸,似乎病痛都轻了几分,争着和她打招呼。

“现在做医生,最重要的是赢得患者的信赖,一要靠技术过硬,用疗效说话;二是对病人的关怀要做到。”周颖医生大方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希望良好的医患关系能够带给病人更好的就医体验。

(巴方)

新闻推荐

2019年“广西公安榜样人物”、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文龙: 19年里5次维和 他被赞为“非洲之狮”

文龙在难民营部署联合军警行动。文龙(右)收到第五枚联合国和平勋章证书。受访者供图致敬2019年“广西公安榜样人物”之维和...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用技术与关怀圈了众多“大爷大妈粉” 访广西科技大第二附属医院周颖医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