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在这里,没有人可以战胜我们” 广西宝韵队主场力克中乙南区第一名苏州东吴队后记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5 11:16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宝韵队21号队员盛子淳射门得分瞬间水花四溅突破重围

记者 张拥军

正值汛期,近期的柳州雨水频密,柳州也被球员戏称为“水城”。7月13日下午,在一场场内场外都激情四射、水花四溅的“水战”中,上两轮之前还排名2019中乙联赛南区“副班长”的广西宝韵队主场以1比0战胜了南区“领头羊”苏州东吴队,获得了满场的欢呼,积分首次超过两位数,并且慢慢脱离保级区。在实力明显弱于对手的情况下,广西宝韵队是如何做到“生擒”对手的?是仅仅依靠运气吗?其实这是一场典型的利用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有利因素占据主动权的战役。

■天时

主队没压力 客队需调整

经历了赛季初期的动荡后,广西宝韵队开始稳定下来,顺利地回到了主场作战,不再有客场颠簸之苦。随着新帅杨林携赵海超、杨冰、陈汇丰、何雨轩4名实力队员的加盟,广西宝韵队的实力明显得到提升,在第18轮及第19轮取得两连胜,一举甩掉戴了17轮的“副班长”帽子。成绩的提升使队员从精神面貌上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整支队伍从实力上和心理上都到了一个很好的状态,与赛季前段连战连败不可同日而语。一名对中乙联赛颇有研究的球迷说,别看广西宝韵队此前一直排名最后,但实力并不差,因为队内的各种原因才导致成绩不佳。回到主场后,4战2胜1平1负,说明广西宝韵队有实力在中乙联赛站稳脚跟。赛前就有队员表示,球队的状态很好,大家心气也很足,有信心打好与苏州东吴的比赛。广西宝韵队投资人及管理层对这场比赛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认为打平就已是最大的胜利了,这无形中也给球队减轻了压力。

再看苏州东吴队,近来的成绩十分显眼,9战8胜1平,且一球未失。但是长时间排名第一,而且队伍有冲甲的硬指标,球员的心理压力其实是很大的。赛前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在苏州东吴队的休息室里,挂着一条横幅,上写:“2019.4.7 苏州东吴1:2昆山FC 卧薪尝胆”,这是球队利用一场不应该的失败来激励球员的方式,可见球队在冲甲的道路上已容不下一场失败,特别是面对曾经长时间占据“副班长”位置的广西宝韵队。

主队刚刚处于上升期,压力小,而客队心理压力明显过大,所以从心态上来讲,广西宝韵队占了上风。

■地利

主队有运气 客队很无奈

7月正值柳州的多雨期,不仅上游频繁降雨导致柳江河水上涨,而且市区雨水也比较频密。上周六当天凌晨就下起了暴雨,一直持续到比赛开始,这就造成了场地局部积水,非常湿滑、泥泞,而且球场能见度很低,以至于柳州体育中心开启了3年未曾使用的灯光。场地条件的变化打乱了以传控打法为主的苏州东吴队的战术安排,主教练刘俊威在赛后总结时说:“这样的场地条件逼得苏州东吴队放弃了传控打法,也使得球队非常不适应,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如果场地条件好一点,结果就不一样了。”

广西宝韵队虽然以北方球员为主,但回到柳州后的4场比赛,几乎都是在雨中或雨后进行,对湿滑泥泞场地的作战已有了较好的心理、战术上的准备,比对手更加适应在湿滑的场地上比赛,比赛的过程也验证了这一点。全场比赛,苏州东吴被迫打起了长传冲吊,而局部的传控配合因为场地原因屡屡受阻,即使在落后之后全场压上,仍难对广西宝韵队施加太大的压力。相反,广西宝韵队在湿滑、泥泞的场地上发挥得更加好一些,抢断成功率非常高。苏州东吴队所失一球也是因为场地湿滑所致: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广西宝韵队发出的界外球落在禁区内,苏州东吴队中卫率先抢到落点,飞起一脚解围,不料皮球被泥水挡住,滚到了广西宝韵队21号盛子淳脚下,盛子淳得球后没有犹豫,立即起脚射门,帮助球队取得了关键性的进球。

比赛之后,两队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谈起了运气。苏州东吴队主教练刘俊威说,这场球很激烈,但谈不上精彩,我们输了,只能说是运气不好。在谈到场地因素时,广西宝韵队主教练杨林说,跟苏州东吴队相比,我们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今天天气和场地条件,限制了他们的发挥,今天我们赢得有些侥幸。

■人和

球员敢拼搏 球迷很配合

不过,单凭侥幸是赢不了头名与末名之争的。广西宝韵队能以弱胜强,取得振奋人心的3分,还有坚决的战术执行力、队员的拼搏精神以及主队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在一个好的主场气氛中,全队拧成了一股绳,用团结的力量回报了热情的球迷。

湿滑泥泞的场地对于广西宝韵队来说只能是相对的适应,这样的天气和场地对体能的要求更加高,特别是对开场后就一直处于高强度拼抢的广西宝韵队队员来说难度更大,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到比赛后半段,体能已到极限的广西宝韵队队员频频出现抽筋现象,26号陈汇丰还因为受伤和抽筋两度被担架抬下场,但作为后防中坚的他还是坚持打完了全场。22号丁全诚是广西人,身材不高的他担任了后腰的重任,只见他满场飞奔,不时出现在禁区前沿飞身抢截,不时出现在边路插上进攻,表现十分活跃,盘活了全场。终场比赛哨声响时,丁全诚将球高高踢向空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广西宝韵队主教练杨林说:“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变化,我们制定了相应的战术,队员们都很好地执行了教练布置的战术安排,这场球要感谢全体队员的努力,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

场上11人在拼搏,场外的第12人也没闲着。虽然天上下着大雨,整场比赛,西三看台的5名旗手始终在雨中挥舞着“龙城飞将”等红色大旗,激励着队员们奋勇向前。西三看台是刚刚成立不久的“广西宝韵-瑞冠粉丝团”数百名球迷的根据地,他们统一身着和主队一样颜色的红色T恤衫,主队进攻时锣鼓喧天,欢声雷动,给主队队员加油。特别是比赛结束后,柳州球迷和谢场的广西宝韵队队员们一起上演了“维京怒吼”,场上气氛十分热烈,队员与球迷的互动加深了彼此的感情。眼见此景,广西宝韵队队员也十分激动,18号后防中坚杜冠阳抢过话筒,对着全场柳州球迷高喊:“在这里,没有人可以战胜我们!”其自信和激动溢于言表。主教练杨林在赛后也对热情的柳州球迷表示感谢。

据了解,“广西宝韵-瑞冠粉丝团”已邀请了部分广州恒大球迷会的骨干力量本周六来到柳州体育中心进行现场指导,为进一步营造热烈的主场气氛而努力,期待本周六的西三看台能够上演更为激动人心的球迷助威场面。

■前景

少赛两场 距保级线还有7分

相比战胜深圳鹏城、湖北楚风合力,能够将南区第一名斩于马下,对广西宝韵队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对于增强全队的自信心非常有帮助,所以也有了杜冠阳的“在这里,没有人可以战胜我们”的豪情满怀。为球队攻入关键进球的盛子淳同样非常激动,他说:“能够战胜南区第一名的苏州东吴队,我们非常骄傲,对打好今后的比赛更有自信了,对保级也非常有信心。”

不过,三连胜之余,广西宝韵队主教练杨林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说:“我们还是保级队伍,我们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现在球队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但是我们告诫球员,还是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要稳扎稳打,打好每一场比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球迷。”

目前广西宝韵队18战3胜3平12负,少赛两场积12分,排名南区第14名,距排名第12、13名的拉萨城投、南京沙叶河海均有7分的分差,而第13名是直接保级的最低名次。本周六,中乙联赛南区仅进行一场比赛,就是广西宝韵队主场与江西联盛队的第2轮补赛,如能获胜,将进一步缩小与第13名的分差,迈出保级的重要一步。

(本版照片均为赖柳生摄)

新闻推荐

广西电网25.2万余用户受影响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已有19.7万余户恢复供电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通讯员/陈钦荣)近日,我区再遭强降雨袭击,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悉,新一轮强降雨导致广西电网72...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弱视常见问题解答2019-07-15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里,没有人可以战胜我们” 广西宝韵队主场力克中乙南区第一名苏州东吴队后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